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成为先行区首个省级园区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8-10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郝倩 实习生 秦书文 通讯员李萍)近日,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成为先行区首个省级园区。

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先行区崔寨街道,在省内率先突破并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培育壮大新动能。以数字经济产业为核心,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科创中心。

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90余家,高质量产业集群已初露峥嵘。其中京东智联云北方区域总部、山东可信云信息技术研究院等项目分别于2018年9月和2019年9月落地运营。

负责人介绍,未来3至5年,园区还将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依托先行区广阔的下游应用市场,推动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并反哺于自主研发,形成完整、闭合的数字产业生态圈,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打造黄河北岸“智慧大脑”。

新闻推荐

重点整治“新官不理旧账”

山东建立健全失信政府机构相关人员责任追究机制本报综合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近...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成为先行区首个省级园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