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成立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8-11 11:44   https://www.yybnet.net/

8月8日,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中国曲艺家协会原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发来贺信“岳飞精神传万代,浩然正气贯千秋”。

岳飞思想研究会会长、岳飞思想研究会联盟理事长岳朝军致辞时说,山东是中国古代文化发源地之一,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诞生了多位有巨大影响力的杰出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和艺术家。特别是在学术思想方面,有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墨子等历史先贤,山东也是岳飞的祖籍地和岳姓发祥地。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的成立,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它的成立,将为齐鲁大地注入新的文化活力,为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增添新的文化力量。

中国曲艺家协会原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在贺信中说:“欣闻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揭牌,表示热烈祝贺!让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精忠报国,振兴中华!”

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经山东省民政厅注册,由山东省社科联主管。刚刚当选的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会长岳振达表示,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将搜集、挖掘、整理有关“精忠报国,忠孝传家”方面的文化遗产,计划运用讲座等多种形式,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学习宣传、研究岳飞“精忠报国,忠孝传家”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陈炜敏)

新闻推荐

笑谈“三国”那些事儿(八)

□罗学闰在《三国志·后妃传》中,我还发现“美女比美玉更值钱”。汉制规定,皇帝的正妻称皇后,其余的女官、嫔妃又分为十四个...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解除劳动合同通知2020-08-11 10:38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