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省内首所: 青岛大学迎来首批返校生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8-15 04:45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大学的学生陆续返校开学。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李自强高雅洁

8月14日、15日,包含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生以及2020级硕博研究生在内的青岛大学首批学生返校。本学期,该校学生共分5批返校,作为特殊时期省内首个组织学生返校的高校,学校在防疫方面做足了准备工作,让学子可以安心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14日上午,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记者看到,校门口和公寓入口正在进行体温检测、核查学生证件、查看电子健康绿码等工作。返校生需要先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并在体温检测没有异常后刷校园卡进入校园。进入宿舍楼前,行李、手机等物品还要集中消毒,确保进入宿舍楼物品的安全性。

“每天都期盼着开学,在家都遭‘嫌弃’了。”青大2018级化学化工学院的张祝盼说,虽然返校后出行以及活动空间会受到限制,但在疫情还没结束的情况下,遵守学校规章能保障自身的安全,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困扰。

此次返校,青岛大学之前已将注意事项、需要准备的相关物品、返校途中的防控要求、报到要求以及后续的校内防控要求等多方面列出详细的方案,提醒学生提前准备物品,熟知返校流程,顺利返校。

学生在启程返校前,必须按规定时间与辅导员取得联系,确定本人返校批次及相关事项,并通过“校园集结号”向学校报告具体行程安排,包括出发时间、交通方式、航班车次、车厢座位号、中转地、预计到达时间等。返校申请通过的学生会获得返校绿码,到校时根据返校绿码统计学生到校情况。

学生入校后需严格遵守学生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特殊情况需外出须经学院(部)批准,明确出行路线和方式,每天严格执行学校建立的“三检一追”制度并进行信息上报。

新闻推荐

审计整改要把“不贰过”要求落到实处 坚决防止把整改责任推给下级单位

□记者赵小菊通讯员郭晓永樊宇明报道本报济南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山东省要求...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内首所: 青岛大学迎来首批返校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