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在这工作15年,今天画上句号” 皇宫大酒店开拆,员工宿舍成记忆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7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挖掘机对酒店员工宿舍进行拆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鑫摄14日,皇宫大酒店搬迁进入尾声,留守员工也打包好了行李,由此皇宫大酒店拆除也进入倒计时。对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进行了独家报道。从14日起,本报记者连续三天持续关注,15日早上挖掘机到位,16日大规模的拆迁开始,酒店员工宿舍率先变成废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李培乐

两台挖掘机动工 员工宿舍变成废墟

15日清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赶到皇宫大酒店。此时,搬迁已经进入尾声,偶尔可见收废品的车辆穿梭其中。

酒店没有了往日的车辆云集,在硕大招牌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两辆大型的挖掘机,拆迁工人们正在卸下挖铲,更换为破碎锤。此时,该酒店员工宿舍已经完全搬迁完毕。

可是,直到下午1点左右,拆迁还未进行。记者向拆迁负责人了解到,主要是酒店和别墅还有一些收尾工作。

16日早上,皇宫大酒店迎来了截然不同的一天,整个入口处已经被围挡整个围起来,只留下一个出入口。远远就能看到,两台挖掘机已经在员工宿舍的北侧施工,而员工宿舍原来窗户的位置,都已经拆成大洞。到了下午,大片的员工宿舍已经变成废墟,为防止扬尘,现场还安排了专门的车辆进行喷雾。

整个的青春留在这里拍点照片珍藏起来 16日早上,一男子站在皇宫大酒店的门口,用手机仔细记录着依然保留高大上气质的酒店。记者上前采访得知,他是酒店的员工,想拍下酒店最后的样子,从此珍藏起来。

这名还不到四十岁的男子,在此工作了15年。“从工作就在这个酒店,可以说整个的青春都在这里了,现在画上句号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去了皇宫大酒店的其他营业酒店上班。“16日都已经交接完了,包括整个酒店以及后边的别墅。”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拆迁了。

和这位员工一样,在本报报道下,不少网友抒发着自己对于这家酒店的情怀。婚礼设计师王豆子说,“去办过好几次婚礼,(没想到)转眼就要拆了。”网友人间小甜饼说,“小时候姥爷会带我去,在里面玩得很开心,都是回忆呀。”市民郎先生说,他们高中毕业20周年聚会就安排在这个酒店,“在一个特大的包间,40多个人坐一桌,简直对面说话要靠喊。”

周边建筑中

山东省方志馆还在使用

济南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除了济南皇宫大酒店,其西边有三个建筑也是在此次房屋征收范围中,分别是25966号山东高速、25998号山东省方志馆、26188号东青高速。

记者在探访中了解到,目前山东高速工作人员已经完成搬迁,里面的物品15日也在抓紧搬运中,现在基本清理得差不多了。而东青高速的建筑,早在8月30日记者探访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搬迁。当时留守的男子称,现在只是在等待拆迁了。

不过,记者在这几天的探访中,发现山东省方志馆工作人员仍在楼内办公。传达室的人员只是表示,他们还在正常上班,对于何时搬迁只是摇头。根据补偿方案,这次改造项目中,征收非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在2020年9月11日至2020年9月3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交验空房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金额的5%给予奖励,最少不低于3万元,最多不超过300万元;逾期不予奖励。

新闻推荐

首届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记者薄克国报道9月9日至10日,由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九部门联合主办,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城阳区政府承办的山东...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多业并举稳步发展2020-09-17 00:31
评论:(“在这工作15年,今天画上句号” 皇宫大酒店开拆,员工宿舍成记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