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知心“闯”姐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19 02:00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明年就要退休了,但我每天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日前,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外闯市场项目部易迅项目组负责人赵秋红说。

两年前,47岁的赵秋红响应油田改革,主动从采油工人技师岗位上走出去,来到外闯市场项目部易迅项目组,成为该项目组的第一人。

进入完全陌生的行业,赵秋红有些不适应,精神和身体每天都处于疲惫状态。过了一段时间后,她想通了:干石油咱不怕,外闯咱也不怕。她从担任话务员开始,用不服输的劲头,不断挑战,慢慢成为项目组的行家。

易迅项目组由临盘采油厂与山东鸿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专门负责电话调研业务。该项目组的45名外闯员工全部是女性。

电话调研有时会被当作是“骚扰电话”,所以初来项目组的姐妹常常受到误解,上机时都是怀着忐忑的心情,有时还会在电话里被骂,这些挫折让员工们在很长时间里都有心理阴影。为此赵秋红参加了临盘采油厂组织的学习,用专业知识和技巧为姐妹们减压。

员工王茹芬第一天上班,就被客户骂哭了。“赵姐,脏活累活我都不怕,但是打电话回访这个活实在让我受不了。”看到小王低迷的状态,赵秋红说:“打电话这个工作需要很多技巧,特别锻炼人与人的沟通能力。从今天开始,我会教给你怎么跟客户沟通,只要你努力学习,一定能行。”

从此,赵秋红每天早来上班半小时,晚下班半小时,中午也不休息,利用这些碎片时间帮助王茹芬提高业绩。一天天的努力,小王由每天成功10多单,一跃进入月度成单量榜单前四名。今年8月,王茹芬在临盘采油厂劳动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岗位能手”。

员工小刘是家里的独生女,2019年5月20日早上6点,赵秋红被她打来的电话吵醒:“赵姐,我爸爸心脏不舒服,需要去济南住院,你能帮我办手续吗?”

“你别着急,我马上问清楚,今天咱们一定把老人送去济南住院。”一大早赵秋红陪着小刘办理好了异地住院手续。

“作为项目组的大姐,累点不算啥,退休之前能在这个岗位上发挥余热,为姐妹们做点事,为采油厂创造更多效益,我感觉很幸福。”赵秋红说。

新闻推荐

篮球能给青少年带来什么?这项三人赛事给出最真实的答案

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正在举行。“打篮球到底为了什么?”不管是什么级别什么年龄的球员,当听到这个问题,给出...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知心“闯”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