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首座大功率充电弓直流充电站在济南投运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21 09:56   https://www.yybnet.net/

□张华栋 田诚信 段德咏

11月17日,山东省内首座大功率充电弓直流充电站在济南东站南广场公交停车场投入运行。这是“智能充电弓”技术应用的公交线路,是国内首条全智能无人操作的充电弓线路。

这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是由国网山东电力投资建设的,由1套400千瓦大功率充电弓直流充电系统和1台箱式变压器构成,大功率充电弓具备智能通信建立、车桩自动连接、车辆识别等便捷功能。充电设备为国内首台标准化的弓式大功率充电设备,功率等级为行业最大,各项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大功率充电技术是未来电动汽车应用的重要方向,特别是在公交、重卡等专用车领域,这种新型的充电弓形式充电设备最高功率可达600千瓦,最大可实现5分钟充电60千瓦时电量,能够快速给车辆补充电量。”济南供电公司营销部专工马浩介绍。采用“一键充电”设计实现充电自动化及智能化,司机在座位上就可以通过屏幕操作和查看充电弓起落全过程,大大提升司机的充电体验,这种模式也是未来无人驾驶公交充电解决方案的重要方向。

除此之外,该充电设备可根据公交场站场景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设计和配置,U形、L形、T形、吊装式等多样化安装形式,同时支持压力监测及温度检测、控制导引、应急升弓等功能,在云平台也可以实现设备远程控制和状态监控,保障使用安全又能同时兼顾推广应用,更加贴近用户使用需求。

“弓式大功率充电设备主要针对电动客车领域的大功率充电需求而研制,主要应用于新基建中智能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智慧能源基础设施领域,解决公共交通领域的充电难、充电慢、充电不方便等问题,大大缓解绿色公共出行的充电焦虑难题,促进公共交通领域电动化快速发展,积极响应环保节能减排政策号召。”马浩说。

下一步,国网山东电力将根据公交、物流等专用车领域客户需求,持续完善不同应用场景的客户需求个性化充电解决方案,加大专用车充电领域市场开拓力度,通过充电新技术应用、新设备应用等多样化服务,不断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新闻推荐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 当心不法分子利用企业年报诈骗

□记者杨润勤通讯员燕敬宇报道本报济南讯近期,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接到企业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企业年报进行诈骗...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首座大功率充电弓直流充电站在济南投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