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东昌湖边七旬保洁员一根钩子救了一条命 在岸上老人又在120遥控指导下为其做心肺复苏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1-23 04:57   https://www.yybnet.net/

◥丁秀兰对落水女子进行心肺复苏。网友供图▲丁秀兰介绍当时的救援情况。闻听有人落水,正在聊城市东昌湖边打扫卫生的七旬保洁员丁秀兰赶紧跑了过去,和其他人一起用捡树叶的钩子将落水女子救了上来。“当时我跑得可快了,比平常任何时候都快,一心就想着救人。”11月2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见到了丁秀兰老人,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老人仍然很激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国晓宁侯梦茹孙霞

实习生刘昊

把落水女子救上岸 又进行心肺复苏救醒

11月17日下午3时许,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在东昌湖边荷香亭北侧打扫卫生的丁秀兰,突然听到一位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呼喊有人落水,她赶忙跑了过去,边跑边喊抓紧救人。丁秀兰看到一名女子面部朝下漂浮在水中,由于落水女子离岸边有一定的距离,无法徒手施救。

丁秀兰又跑着拿来她平时用来捡树叶的钩子和扫帚,和两位男子一起,用钩子把落水女子钩到了岸边,众人合力把女子拖到岸边的平台上。接着,丁秀兰对落水女子进行了心肺复苏,但是按了一段时间,落水女子没有任何反应。

紧急时刻,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通过120医护人员的指导,丁秀兰让旁边的人把落水女子翻过身,然后拍打落水女子的后背。拍打一段时间后,落水女子嘴里吐出了一些积水,逐渐恢复了生命体征。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大家一起将落水女子抬上了救护车,才各自散去。

“当时有好多人帮忙,都不认识,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丁秀兰说。

获救者找到公司来 同事才知她救人的事

山东省巨佳物业管理集团总经理穆广海告诉记者,他是在第二天才知道丁秀兰救人的事情。“丁大姐为人很低调,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过自己做了好事儿。直到获救者主动联系到了公司,我们才知道丁大姐做了一件这么了不起的事儿。”穆广海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为了弘扬丁秀兰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山东省巨佳物业管理集团发起了向她学习的倡议,不仅给她颁发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证书,还为她颁发了1000元的现金奖励。

20日下午,被救女子和姐姐一起来到丁秀兰做工的地方,感谢丁秀兰的救命之恩。

“我去超市买东西,出来妹妹就不见了,幸亏老大姐救人一命。”被救女子的姐姐说。

令在场所有人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被救女子突然跪下向丁秀兰行了一个大礼,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新闻推荐

彼得:咖啡为媒,品味山东

扫码看视频□本报记者张楠如果把山东比作一杯咖啡,那它是怎样的味道?来自奥地利的咖啡师彼得·克林格用3年的...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昌湖边七旬保洁员一根钩子救了一条命 在岸上老人又在120遥控指导下为其做心肺复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