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数量大增 各有特色 今年“宵晚”有看点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2-24 04:12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卫视元宵晚会海报主办方供图

俗话说“不过元宵不出年”,对很多人而言,在元宵节全家人围坐一起,观看“宵晚”,畅享的是整个春节最后的“年意”。记者昨日采访各大卫视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荧屏上的元宵晚会不仅数量大增,而且特色差异化明显,如在今年春节打造出现象级春晚节目《唐宫夜宴》的河南卫视,就将继续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于明日推出“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特别节目。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今年元宵节前后,包括央视、湖南卫视、河南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江苏卫视等,都将推出自家元宵晚会,一片热闹的同时,竞争也相当激烈。其中,作为“荧屏老大哥”的央视,每年的元宵晚会都被视为“小春晚”,会有不少“春晚遗珠”登场,且公布“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因此最受关注。记者了解到,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主题定为“花好月圆元宵夜”,将于2月26日20:00与观众见面。

卫视春晚更是争奇斗艳。昨日,湖南卫视官宣了元宵晚会的阵容名单,这台以“元宵喜乐会”为主题的晚会同样将在元宵节当晚播出。阵容方面,除了蔡国庆、海泉、孟佳、徐艺洋、白鹿、袁冰妍等,更有多家喜剧天团齐聚,喜剧脱口秀当红演员李雪琴也加入主持阵容,不难预见,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将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喜剧晚会。江苏卫视的元宵晚会则围绕“正月十五闹花灯”的习俗,推出“荔枝灯会——江苏卫视元宵晚会”,晚会主打青春气息,在花灯璀璨中,邀请段奥娟、黄霄雲、霍尊等年轻歌手,打造一场青春歌会,以青春与活力,唱出美好期待与祝福,给牛年开新局。此外,山东卫视元宵晚会围绕“幸福中国年欢乐元宵夜”主题,汇聚许魏洲、冯提莫、贾凡等明星,有大笑开怀的节目,也有燃动舞台的精彩;安徽卫视元宵晚会上多个有趣的小品节目或许将成为晚会亮点,它们以小见大,折射出时代发展与生活的变化。

今年春节期间,大量与现代舞台结合的传统文化节目,备受好评。元宵晚会上,观众将能继续看到传统文化大放异彩,如央视除了“花好月圆元宵夜”元宵晚会外,还将于2月26日19:30在CCTV-11戏曲频道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元宵戏曲晚会》,晚会邀请了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川剧、粤剧、北路梆子、花灯戏、婺剧等近20个剧种的数十位南北名家倾情献演代表名段,清音佳韵、吴侬软语轮番亮相,充分展现中国戏曲百花园的花团锦簇。

在春节“一鸣惊人”的河南卫视,则将继续延续舞台上的“古今穿越”——记者了解到,名为“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的河南卫视元宵节特别节目,将于2月25日晚在该台播出。因《唐宫夜宴》节目火遍全国的唐宫小姐姐、嘻哈说唱歌手周延(GAI)、流行歌手霍尊、汪苏泷等,届时都将陪伴观众一同过节。晚会将文化元素与歌舞、戏曲、武术等艺术表演结合起来,用“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的手法,为观众呈上又一场别具心裁的文化盛宴。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电力看春节”大数据分析显示 山东百姓就地过年“留得下过得好”

□通讯员张勇张建佩记者陈巨慧报道本报济南讯2月18日,据国网山东电力公司“电力看春节”大数据分析显示,从腊月三...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量大增 各有特色 今年“宵晚”有看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