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国寿去年保费收入突破450亿元 市场份额20.76%,占据山东寿险市场主导地位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爽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下称“山东国寿”)2021年全省工作会议获悉,2020年,山东国寿落实总公司“三抓三强三稳”部署要求,立足“三年三步走”战略目标,贯彻“坚持解放思想、强化履职尽责、促进成长成熟、实现全面超越”的指导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该公司总保费收入实现454亿元,继续占据山东寿险市场主导地位。

业务发展平稳向好。山东国寿全省系统首年标保、首年期交、十年期、保障型、大短险等关键指标保持稳定。其中保障型占十年期比重达74.4%,同比提升17.8%;银保统筹规模与效益,各主要指标提前达成年度预算;团短险同比增长17.2%;健康险积极稳定大病保险市场、拓展长期护理保险,推进政策性业务规模居全国第2位。公司总保费实现454亿(含大病),同比增长6.6%,市场份额20.76%。

运营服务扎实推进。山东国寿立足服务销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推进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服务融合。上线开通了电子保单和国寿视通远程理赔探访系统并推广到全国,积极提升智能化新型通知服务能力。全年寿险App完成认证数量152万,客户覆盖率80%。核保智能审核通过率、理赔智能替代率分别达到94.57%、90.01%,有效释放人工作业产能。打造“获客+养客”增值服务新生态,开辟“柜面+销售”双进入新型模式,实现销售精英驻场柜面100%覆盖。 纪检风控落实有力。山东国寿建立了省级风控独立检查队伍、省市县风控联系人、销售职场风控联络员三支队伍,并坚持送培训到基层,提升各级风控专业技能。落实“检查一次、教育一次、测试一次”要求,组织合规宣导196场次,参加3630人。深入贯彻“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监管要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市场乱象整治、“五虚”问题整治、销售误导综合治理、抓整改促长效、反洗钱、关键岗位机动检查等活动,有效防范和治理各类风险隐患,连续三年获得人民银行A级金融机构的最高评价。

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山东国寿制定下发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党建考核办法等制度,优化完善了各级公司党委工作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督导督办制度。深入落实扶贫政治要求,提前完成定点扶贫、消费扶贫、保险扶贫各项任务,全省16个帮扶点如期脱贫。坚持“对内严防严控、对外驰援战疫”的指导思想,累计捐款捐物折合179.5万元,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76189人免费赠送风险保额达306.2亿元的保险保障。

近年来,山东国寿新一届党委班子结合发展实际,制定了“鲁八条”行动纲领,形成了“深入解放思想、加快改革创新,全面复兴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明确了一年筑基、两年复兴、三年超越的战略方向。围绕这一发展思路,全省系统加快发展速度,总保费规模由2017年的376亿元,相继突破400亿元、450亿元,整体增幅超过20%,排名实现了大幅提升。

新闻推荐

山东省每年10家物业公司开展居家社区养老试点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杨健)20日,山东省住建厅在其官网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国寿去年保费收入突破450亿元 市场份额20.76%,占据山东寿险市场主导地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