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养鹌鹑“养”出亿元产业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6-11 13:28   https://www.yybnet.net/

5月28日,记者走进河南省武陟县谢旗营镇冯李村武冠鹌鹑养殖基地,只见这里的养殖大棚一座接着一座。

冯李村有着10多年养鹌鹑的历史,全村有300多户从事鹌鹑养殖。近年来,谢旗营镇确定把鹌鹑产业作为特色产业来发展。现在,谢旗营镇有3家鹌鹑肉、蛋加工厂,有50多名经纪人长年在北京、山东、西安等地从事销售。

2020年,该镇大力扶持即可达公司,筹建鹌鹑产业园,建设了自动化、智能化鹌鹑养殖场,让所有鹌鹑养殖户入驻,实行统一管理,发展“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形成鹌鹑产业集群。

鹌鹑产业发展了,一些在外的冯李村人也开始返乡创业。2021年,在外打拼了十几年的李强回到武陟,成立明杰鹌鹑养殖公司,专门从事鹌鹑的育苗、养殖和销售。“过去鹌鹑蛋都是零散销售,现在都是大公司直接订购。”李强说。

如今,鹌鹑产业链不断延长、变强。谢旗营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秦斗斗说,谢旗营镇已经形成鹌鹑孵化、育雏、笼具加工、蛋鹌鹑养殖、饲料兽药服务、鹌鹑蛋经销、鹌鹑蛋加工、鹌鹑屠宰、鹌鹑肉制品加工等完整的产业链条,全镇从业个体户达647家,年育苗1亿只,年销售额超亿元,占全国总量的六分之一。

(冯佳志陈二妮)

新闻推荐

6月27日前公布高考成绩 6月15日至17日开放模拟志愿填报系统

本报6月10日讯10日下午,青岛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夏季)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圆满结束。记者从市招考院了解到,今...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鹌鹑“养”出亿元产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