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上接01版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2-2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实施上大压小,淘汰限制类装备,推进钢铁制造流程余热减量化与深度化利用和绿色化、智能化钢铁流程关键要素协同优化和集成应用等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开发,重点发展500MPa级、600MPa级高强建筑用钢、460MPa级特高压输电铁塔用钢、600MPa级特种焊丝钢、800MPa级高延性锚杆钢、耐海水腐蚀高强钢筋,实现建筑用钢提质增效,满足国内特种建材需求,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建筑用钢产业集群。按照规划,计划到2022年和202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285亿元、300亿元。据了解,通过此次整合,肥城石横特钢产能指标从255万吨调至465万吨,提高80%,相当于再造一个“石横特钢”,石横特钢工艺和技术将产生质的飞跃。

根据规划,泰安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发展的重点项目是石横特钢铁——钢——材装备升级及流程优化改造项目等。发展方向是持续推进建筑用钢的专业化、服务化,将高性能、特殊用途建筑用长材作为特种钢发展方向,以打造国内特种建材第一品牌为目标,巩固高强及超高强电力角钢、错杆钢筋、精轧螺纹钢筋、高强抗震钢筋的国内领先地位,重点开发高性能建筑用钢以及硬线钢、焊丝钢、预应力钢等建筑制品用材,积极发展建筑用材深加工产业。

“在全省总体压缩钢铁产量的形势下,发展泰安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将进一步改善泰安钢铁产业结构,提升泰安经济运行总量,提高企业的装备技术水平,进一步降低企业各方面能耗,助力泰安市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陈市善说。记者从肥城市了解到,目前,省钢铁产业规划落地手续基本办理完毕,肥城市将该项目列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已经成立专班,由主要领导重点包保,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产业集群发展既是区域竞争的优势所在,也是产业竞争的内在必然。记者了解到,除泰安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列入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外,泰安市建材新材料产业集群也被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列为2019年度主导产业集群名单。

此外,泰安市也在着力打造输变电设备产业集群、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汽车配件产业集群、食品医药产业集群、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新能源产业集群等优势产业集群,引领泰安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物 资 拍 卖 公 告

序号1234资产名称矿用绞车等电动机等矿用开关等矿用风机数量(台)67332469重量(吨)5010560参考价(元/吨)1600400030003000备注废...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君子肥城崇德向善2019-02-01 10:18
评论:(上接01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