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操场上盖教学楼,跑道只剩150米 校方称已递交用地申请,将建新操场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7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新建的教学楼在原操场中间位置,现在操场面积缩小了一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坤摄近日,壹粉“磊雾纯飘”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肥城市安临站镇初级中学建楼把操场占用了。”据其介绍,他是该校学生家长,学校占用原来操场中间的位置,新建了一座教学楼,导致操场面积减小。学生上体育课、自由活动时很不方便。对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进行采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伟张泽文王坤郭健

活动区域被压缩 15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肥城市安临站镇初级中学。

一进校门是学校的一条主干道,新建的教学楼位于学校主干道东侧,是一座四层建筑,南北长约20米,东西长约60米。教学楼呈东西走向,前后的空地做了硬化处理,只剩南北向外延伸处有部分土壤裸露。

教学楼后方裸露土地的区域就是现在学校的操场,操场东西两端各放置着两个足球门,西侧有四个篮球架。再向北侧,是一栋宿舍楼。

据了解,原本从这栋宿舍楼以南的整个区域都是操场。而在2017年,学校新建了一栋教学楼,而这栋楼所处的位置,差不多就是操场偏中心的位置。

对于新建的教学楼,有学生家长称,原来学校东侧是很大一块操场,现在操场面积减了至少一半。

“同时上体育课的班级多了,操场上就会很挤,跑步、踢球之类的活动进行不了。”一名在校学生说,其实盖教学楼之前的操场大小还是可以的,但是他们现在特别希望能有个大点的操场。

正协调土地指标

教学楼为何建在操场上,被压缩的操场能满足学生正常活动吗?为此记者找到了校方。

15日,安临站镇初级中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正在征地,准备建设新操场。并在随后提供了一份《关于安临站中学操场的说明》。

在学校提供的说明中提到,该学校有810名学生,22个教学班。学校为满足正常教学教室需求和功能室用房需要,在原操场位置建设新教学楼一栋,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该学校在建设教学楼时,计划在学校北侧新征地28亩地建设新操场。目前,已经向土管部门递交了用地申请,正在积极协调土地指标。目前,学校运动场地完全能够满足学生正常体育课需求。

说明中提到的“把新教学楼北侧建成临时操场,占地4200平方米,有150米跑道和足球场。教学楼前,硬化4000平方米作为活动区域”。

随后,记者联系到安临站镇相关工作人员,据其介绍,学校准备建新操场,现已经把用地申请打上去了,但是目前没有土地指标。

新闻推荐

淬炼“警中利剑” 打造“平安高地”肥城市探索实施公安特巡警建设新模式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崔倩近年来,肥城市紧盯社会治安形势变化,精准破题、乘势而上,以创新强主业、以智能增效能,探索实施县级公...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操场上盖教学楼,跑道只剩150米 校方称已递交用地申请,将建新操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