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这两天全省还有大范围强降水 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8-02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8月1日讯(记者于民星)8月1日16时,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降水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日夜间到2日夜间,山东自西向东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

从天气预报来看,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全省平均降水量30~40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北部、临沂北部、济南南部、泰安、淄博南部、潍坊、烟台、威海和青岛有大到暴雨(40~6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50~8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5~15毫米),局部大雨(25~50毫米)。

1日17时,山东省水利厅和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东省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1日20时至8月2日20时,济南、泰安、济宁、临沂、青岛、烟台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包括长清区东南部、肥城市东北部、岱岳区北部、泰山区中北部、新泰市东北及东南部、曲阜市东南部、邹城市中北部、平邑县北部、蒙阴县西北及西南部、平度市中北部、莱西市北部、莱州市东部、招远市大部、栖霞市西部、莱阳市中部、海阳市西南部等地区。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另讯常言道“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今年又迎来了为期40天的“超长版”三伏天。不过,今年夏天有点凉。据济南市气象台近期统计,从今年的1月1日至7月18日,济南全市的平均气温是14℃,比常年同期偏高1.1℃,虽然整体看起来偏高些,但高温天气却并不多。截至7月18日,全市共出现35℃以上的高温10天,而常年同期平均高温日数是12.6天,去年同期高温日数有28天。

7月1日至7月18日,全市平均气温25.2℃,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第3位低值,比常年同期偏低1.6℃,比去年同期偏低1.8℃。而且未出现35℃以上的高温。

新闻推荐

第六届全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辛卫 拾金不昧展美德 微光善举暖人心

■失主为辛卫(左二)送上锦旗。通讯员供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杨丽宁辛卫是肥城市环卫处保洁作业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2019年1...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两天全省还有大范围强降水 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