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 进口肉类收货人必须取得备案资格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1-19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泰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要负责同志王兴雷

接听热线电话。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尹倩倩 摄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毕凤玲

18日下午,泰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要负责同志王兴雷一行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现场接听12345热线,就市民普遍关注的肺结核诊断证明办理、进口肉类资格备案、携带中药出国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办理肺结核诊断证明需携带有效证件、照片

有市民致电12345热线咨询:“我是一名准备要前往韩国留学的学生,韩国学校方面要求出具肺结核诊断证明,请问是在检验检疫局办理吗?需要准备什么材料?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王兴雷回复,肺结核诊断证明可以在泰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办理。届时需要携带您的有效身份证明以及一张二寸彩色照片前来办理,因为不需要采血化验,所以不需要空腹。主要进行一些内外科常规项目的检查以及胸部X光检查。

进口肉类收货人必须取得备案资格

“您好!我是一家外贸企业的进出口业务部的工作人员,我想咨询一下从国外进口牛羊肉一般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市民致电12345热线咨询。

王兴雷接听电话了解详细情况后,转交给高级兽医师王超具体解答。王超回复,企业要从事进口肉类业务,从国外进口牛羊肉需按照以下步骤几个办理:首先进口肉类收货人必须取得进口肉类收货人备案资格。申请备案资格须向泰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出申请;申请材料经分支局初审和直属局复审合格后报国家质检总局,质检总局将在官方网站定期公布获得备案的进口肉类收货人名单。

第二步,取得进口肉类收货备案资质后,企业需依法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并从质检总局网站公布的准入名单中允许入境的国家、产品品种和企业等,申请拟办理入境产品的许可证,获得许可证后,方可签订贸易合同。

第三步,货物入境后,向许可证申请时申请的入境口岸检验检疫局申请实施检验检疫,经口岸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入境,取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后,方可销售、使用。

含濒危物种成分的中药

携带出国须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

“我近期准备出国探亲,因个人需要,想带些中药出国,请问这个允不允许携带?还需要检验吗?”有市民提问。

王兴雷介绍,中药分为中成药和中药材两类。携带含有虎骨、犀牛角、熊胆粉、麝香、穿山甲片、天麻等涉及濒危物种成分的中药,须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林业局批准,并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

其中,中成药的携带一般以自用一到两个疗程为限,海关对于携带中成药、中药材出境有金额限制,具体可以咨询海关。中药材可能因到达国家或地区的某些规定限制入境,建议提前了解拟前往国家和地区的检验检疫相关规定。此外,检验检疫部门不对个人携带的出境中药进行检验。

新闻推荐

10年发放救助金151万元,救助贫困群众588人次 老城东关居慈善救助暖人心

本报1月18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刘杰通讯员赵青庆蒋一)近日,记者在老城街道东关居会议室看到,不大的会议室挤满了前来为东关居慈善基金会捐款的党员群众、兄弟村居和驻地企业代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以...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 进口肉类收货人必须取得备案资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