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引领绿色出行低碳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1-19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8日讯(通讯员 付野)12日上午,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揭牌成立。该公司的成立将为泰安市落实“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政策提供有力支撑,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电动汽车产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推动能源消费结构的改善。

近年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和节能减排政策,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全面响应“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重要举措,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建成并投运充电站38座,充电桩488台,服务充电车辆55万辆次,充电量1666万千瓦时,日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48吨。公司还积极践行绿色协调发展理念,助力泰安公交电动化发展,通过积极向省公司、国网公司争取充电站建设项目和资金,主动支持地方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保障电动公交充电需求,降低公交公司运营成本,惠及市民绿色出行。此外,公司还运用智慧车联网平台,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全市电动汽车大数据支撑,创新推出找桩、充电、租车等全方位服务,让更多的车主体会到车联网的便捷。在最新公布的全国充电规模排名中,泰安市位列国网公司系统第5位。

为认真做好充电设施运营工作,国网泰安供电公司规范服务窗口,编制了《电动汽车服务手册》,组织营业厅及运维人员开展车联网平台操作季度培训;有序推进充电卡实名制认证工作。目前,泰安交运集团、公交公司等企业客户已基本完成了充电卡实名制认证工作。据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使用充电站给电动汽车充电主要有3种方式,可以通过购买国网充电卡,或者下载易充电手机客户端通过扫码充电,再就是可以通过客户端注册个人账号,单纯使用账号和密码进行充电。使用城市公共充电桩约20分钟可充满1辆小型乘用车,约1小时可充满1辆大巴车,日均可满足600台车辆的充电服务。

下一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全市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建成6个县市区和高新区核心城区5公里、泰山景区3公里充电服务圈,并加强与电动汽车产业相关方互信合作,推广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加快“鲁e行”电动汽车约车服务在泰城落地,打造“智慧+低碳”旅游城市名片,为全市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市领导督导 泰山森林防火工作

本报1月18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毕凤玲)今天,副市长成丽督导泰山森林防火工作,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陪同有关活动。成丽一行实地察看了樱桃园管理区拔山沟检查站、桃花峪管理区佛峪工队、泰前街道...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引领绿色出行低碳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