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岱岳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模拟高层建筑起火 消防等应急部门展开救援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6-01 15:55   https://www.yybnet.net/

■将“受伤”人员抬上救护车。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建 摄

本报5月3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建)30日上午,一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在岱岳区一商务综合楼内展开,这标志着岱岳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演练模拟商务综合楼五楼一间办公室发生火灾,房间内的烟感报警器将火灾信号反馈到综合楼消防中控室。安保执勤人员到达后,第一时间实施扑救。大楼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排烟系统和应急广播等消防设施同时启动。

接到报警后,岱岳区应急管理部门调集消防、医疗救护、电力保障等应急救援人员赶往现场。与此同时,大楼内人员开始有序疏散。消防员到达现场进入起火楼层开始灭火,搜救小组对大楼五层进行搜救,发现一名腿部受伤的被困人员。消防员给被困人员戴上防毒面罩,进行简单包扎,并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120急救人员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随后,举高喷射消防车利用载水炮从建筑外部喷水,控制火势向六楼蔓延。由于救援及时,现场火势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指挥统一、各部门有效协同、救援科学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记者从岱岳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此次演练是岱岳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其中一项。在此期间,岱岳区将围绕“集中学习教育”“排查整治展示”“安全宣传咨询”“安全生产宣传”四个阶段,不断强化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油气管线、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普及安全知识,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增强企业和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新闻推荐

高端绳索 畅销海外

总投资5亿元的科鼎特海洋工程绳缆项目由泰安科鼎特工贸有限公司与美国阳光绳业有限公司合资建设,主要从事高端绳索制品、...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岱岳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模拟高层建筑起火 消防等应急部门展开救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