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请给新职业多一些包容和鼓励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7-13 14:50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 安静

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一批新职业,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等等。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同时发布的还包括“直播销售员”“互联网信息审核员”等5个工种。(人民网)

就在新职业公布的同时,教育部下发了《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对就业指标统计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开设网店被归为“自主创业”,互联网营销工作者、公众号博主、电子竞技工作者以及自由撰稿人等均算“自由职业”。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是收录新职业,还是将一些比较灵活的就业形式纳入到高校就业指标统计,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为新兴的职业和工种“转正”。这种“转正”,是顺应市场经济规律的体现,同时为就业观念的更新提供了指导。

新职业呼唤传统就业观念升级。事实上,“人生无处不青山”,职业没有高低贵贱。无论青年选择了怎样的职业发展道路,只要是脚踏实地依靠勤劳双手去创造美好生活,都值得我们去认可和点赞。更何况,新职业的大量涌现,代表了职场的新风向和新机遇。加入国家队打电竞的运动员、粉丝千万的自媒体人、能游遍祖国大好河山的地图采集员……这些新职业赋予了社会更多元的价值存在。

新职业顺势而来,更当尽心呵护。青年一代的职业选择,决定着各行各业能否协同发展、齐头并进,更关系着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只有为其提供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青年才能甩开包袱,轻装上阵,听从时代召唤,忠于内心梦想,投身社会建设,服务国家需求;也只有充分激发青年的无穷潜能,让青年成为开拓道路中的生力军,才能进一步带动起全社会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为“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的落实提供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社会多一分包容,青年便多一分信心;社会多一句鼓励,青年便多一分勇气。新时代的多元机遇,是属于青年一代的珍贵礼物,时代接力中奋力奔跑中的青年们,也正用他们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着新时代的巨变。

话语天下

新闻推荐

泰安市发布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标准 犬只初次登记350元/只 以后每年签注150元/只

本报7月10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玉)日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泰安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标准等有关事项的通...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请给新职业多一些包容和鼓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