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工行泰安分行 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1-19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8日讯(通讯员 赵绪春)近日,山东省文明委印发了《关于命名表彰2017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决定》,工行泰安分行榜上有名。首获此殊荣,这是全行期盼已久的荣誉,也是该行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多年努力的结果。

近年来,工行泰安分行始终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文明创建”的工作思路,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作为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提升员工素质、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2017年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创建载体,优化创建机制,把文明创建嵌入经营管理各方面,进一步树立了工行良好的企业形象。

加强监督考核管理,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制定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将创建活动列为全员素质提升重要工作目标,与经营管理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活动落实措施,实行台账推进、销号管理、挂牌督办;组织制定具体计划安排,逐层分解目标任务,推动责任落实落细。完善考核机制,制定专项考评管理办法,成立文明单位创建督导小组,主要班子成员分片包工,深入各行、各网点对创建活动宣传、志愿活动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定期对活动统计、通报,通过员工微信群发布活动动态,加强工作交流,形成了全员参与、群策群力的良好创建氛围。

积极营造家园文化,提升队伍精气神。推动实施企业文化“上墙”“进家”工程,积极融入企业文化元素。在分行及各支行院内、办公楼梯道、会议室等场所设立企业文化展区、文化长廊、文化墙、文化角,多渠道传导、渗透核心价值理念,把工行的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行为规范传递到每一位员工,使全行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激励、警示、提高和熏陶,使企业文化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员工“爱在工行”“乐在工行”,让员工在满怀感恩喜悦的心情中快乐工作。加强职工之家建设。近几年,该行投入资金帮助基层建立完善职工食堂、荣誉室、多功能室、乒乓球室、图书阅览室、健身房等设施。通过开展建家活动,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注重人文关怀、提升员工凝聚力。近年来,该行党委注重关爱员工、善待员工,倾听员工呼声,了解员工意愿,集中员工智慧,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搭建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全员读书”活动,形成全员学习、团队学习、快乐学习、终生学习的浓厚氛围。加强心里疏导,让员工树立阳光心态。组织观看心里健康讲座,定期聘请专家进行辅导,调节心理,疏导情绪,解除障碍,放松心情,让员工心理健康。优化业务流程和劳动组合,认真落实员工休息休假制度,切实保障员工合理的休息时间。

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扎实做好特困员工帮扶工作。建立完善特困员工档案。去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共对55名特困员工发放特困救助金10.8万元。关心员工个人和家庭大事。常年坚持为员工过生日,送上生日贺卡和行领导的祝福。坚持每年组织员工进行体检,每年对女员工组织两次妇科检查,最大程度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坚持看望生病住院员工,吊唁病逝的员工直系亲属,使员工切身感受到组织上的关怀。

组织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去年以来,该行先后组织开展了各类员工才艺展、摄影展、书法展、形象风采展、“庆三八送鲜花、送健康”、彩石溪健步走、第二届员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并在省行工会组织的全省第二届员工趣味运动会上取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爱心奉献社会,履行企业责任。组织开展“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在全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利用节假日,组织团员青年深入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并组织开展“青春公益环保行”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慈善月”捐款活动。去年以来,按照泰安市“慈善月”活动部署要求,动员全辖干部员工积极参加“慈善月”个人捐款活动,全行共捐款16.5万元,为泰安公益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积极开展“第一书记”包村点活动。近两年来,该行捐助20多万元为包村点——肥城市边院镇古店村帮助村里打井、修路、铺设管道解决村民用水、建设幸福院等,进一步改善了村容村貌。此举在当地引起了积极凡响,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积极开展黄前水库水源地“地企共建文明乡村”活动。根据结对共建单位——岱岳区下港镇谷山村的具体情况,结合本行实际,把实施亮化工程作为帮促工作重点。分行筹措专项资金6万多元为谷山村安装了24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照明问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根据泰安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宁阳县葛石镇黑石村进行结对帮扶的通知》要求,该行筹措资金5万元为宁阳县葛石镇黑石村购置了办公电脑、办公桌、文件柜、书橱,对党员活动室进行装修改造并制作了宣传栏。此举改善了村委办公环境,受到了群众的赞扬和好评。

积极开展认管路口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积极响应泰安市关于文明单位认管路口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素质,该行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单位认管路口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自去年6月份以来,该行组织志愿者提前到岗执勤,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员随意横穿马路、乱闯红灯、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从规范自身交通行为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开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自去年7月中旬以来,该行城区4个支行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员工到长城路、龙潭路、财源大街开展创城业务宣传、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美化净化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奉献了一份爱心。

新闻推荐

泰安市工商局在6个县市区共创建18个“放心消费创建示范点”

本报泰安1月4日讯(记者王雅春通讯员张雷)2017年12月27-28日,泰安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放心消费在泰安”创建现场观摩暨“两节”市场专项整治部署会召开,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泰安分行 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