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宁阳县国税局“三精”“三优”“三突出” 推进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6-07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6日讯(通讯员 李鹏)为深入做好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宁阳县国税局多措并举,凝心聚力,探索创新“三精”模式,落实“三优”举措,着力“三个突出”,汇算清缴工作扎实开展。

创新“三精”模式

培训辅导精准发力

精心备课,解决政策“一头懵”。针对汇缴培训场次多、受众面广、专业性强等特点,宁阳县国税局将涉及到的企业所得税汇缴新政解读、网上办税平台操作等内容,制成言简意赅、浅显易懂的PPT进行逐页解读。同时注重授课的艺术性,紧紧吸引纳税人的注意力,培训质量大大提升。

精细辅导,戳破申报“一层纸”。培训中首次采用分行业、分类型的培训模式,现场演示新版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通过案例讲解详细说明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于以往年度填报犯错较多的企业进行手把手的辅导,一对一的咨询,切实解决纳税人申报难题。

精准跟进,纳税服务“一条龙”。县局税政科、税源管理部门抽调人员成立汇缴联络小分队,对外公布汇缴问题咨询渠道,及时接受纳税人咨询、解答纳税人疑问,并将各类问题进行归集整理,形成了《宁阳县国家税务局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填报要点提示》,内容简明扼要,直击申报要点,深受纳税人欢迎。

落实“三优”举措

工作质效节节攀升

优化办税平台。利用“互联网+税务”,积极打造税企沟通交流平台,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信息修改、解疑答惑等多元化的纳税服务,确保税收政策第一时间推送、申报疑点第一时间解决、疑难问题第一时间解答,并通过远程协助、截图反馈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在年度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幅提升纳税申报的效率。

优化办税流程。严格按照纳税服务规范和征管规范要求,梳理年度所得税申报流程,进一步明确办理职责、办理时限,借助无纸化办税的推行,简化申报流程,减少报送资料,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

优化内部协作。强化同征管、计统等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对所得税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税(费)种认定信息、汇总纳税备案信息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梳理,对于发现疑点的及时通知纳税人进行核对与调整,为汇算清缴夯实基础。

着力“三个突出”

汇缴工作有声有色

部门联合突出“广”。宁阳国税局积极主动强化与县重大办、地税局、科技局等部门的联系,充分利用汇算清缴的有利契机,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税收助力动能转换”主题实践活动,找准四新经济与税收政策的结合点,召开征求意见恳谈会,助力企业发展。

优惠落实突出“全”。主动提醒、辅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优惠,并重点加强对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纳税人的关注力度,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百分百落实。

数据校对突出“严”。提醒企业在申报时使用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利用申报系统对申报数据的合理性、逻辑性等进行风险扫描。对于总局推送的疑点及所得税管理系统提示的疑点安排专人负责,在第一时间内进行落实与反馈。

新闻推荐

全省文化系统宣传信息 工作培训班在泰举办

本报6月5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贾风城)4日,2018年全省文化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宁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阳县国税局“三精”“三优”“三突出” 推进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