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赏花之旅 金秋盛开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十月,花开如海,游兴正酣。

今年秋天,泰安旅游市场与往年不同,随着泰山天颐湖花海、新泰良心谷菊花节的举办,赏花之旅成为秋之旅的主打产品。如果把宋代诗人范成大“是时春正佳,湖上花如海。清游不可迟,日日檥船待”诗句中的“春”改为“秋”来形容泰安秋季的赏花之旅,可谓恰如其分。

十月,天颐湖花海迎来了首届菊花艺术节,千亩花田菊香潆岸。“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此时,格桑花、粉黛乱子草、勿忘我群芳斗艳,与菊花共同绘就美丽的秋之图。“菊花展10月1日开幕后持续火热,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天颐湖景区信息中心总监房光龙介绍说。大片花田吸引了不少新婚燕尔前来拍摄婚纱照,这里成为婚纱摄影的取景地。前来赏花游玩的周边市民及游客,也情不自禁地举起相机,记录秋天最美的时刻。

相比花海,新泰良心谷的菊花更有几分“野性美”。进入十月中旬,万亩泰皇菊将渐次开放。现在还是含苞待放的千万个小菊朵在秋风中摇曳,期待着黄金时刻的到来。如果在空中俯瞰,金色的锦缎一直蔓延到山边,游人仿佛在画中畅游。“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诗意的田园生活在这里更是增添了几分肆意。这里还有万亩茶园,赏菊、采茶、徜徉花海,成为金秋放松身心最惬意的方式。

在泰山区邱家店泰山国际花木城内,第十三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正在火热开展。满园秋菊傲然绽放,各种花卉组成的图案艳丽多姿,盆景展、奇石展、菊花展、桂花展等,彰显着秋天最后一抹浓艳的色彩。

多年前,泰安市的赏花之旅产品以观赏肥城桃花、宁阳神童山梨花为主,由于受制于季节影响,游客只能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2010年,泰山花样年华景区对外开放,一年四季好花常开,标志着泰安市赏花产品一跃成为现代休闲农业的新兴业态。随后,东平油菜花节、肥城牡丹节、天颐湖花海郁金香节……各种以花为主题的节庆活动在春夏之际层出不穷。如今,菊花艺术节等秋季赏花产品的推出,为秋季旅游产品增添了色彩,弥补了四季赏花之旅的短缺。据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秋季赏花产品的推出适应市场的需要,丰富了泰安旅游产品供给,是旅游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渠道。

随着赏花游产品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景区开始策划推出赏花之旅。业内人士建议,要打造出受游客欢迎的赏花产品,还要依托花卉产业,使旅游产业和花卉产业深度融合,拉长产业链,游客不仅有景可赏,也有商品可购、有文化可品。同时,注重赏花文化的积淀,打造自己独特的亮点,避免同质化,就像荷兰的郁金香、日本的樱花、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形成自己独特的地标和品牌,使秋季赏花之旅真正为游客留下“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美好感受。

新闻推荐

新泰市疾控中心 爱牙护牙宣传进校园

本报10月16日讯(通讯员马明昌)在第29个“全国爱牙日”期间,结合今年爱牙日的主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新泰市疾控中心联合新泰市刘杜镇卫生院,特邀新泰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专家走进刘杜镇中心学校...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赏花之旅 金秋盛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