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新泰市20家企业举办专场挂牌仪式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2-14 14: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3日讯(通讯员 尚洁)近日,新泰市20家企业专场挂牌仪式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举行。全体新挂牌企业进行了“挂牌第一课”培训,就新挂牌公司如何参与资本市场、董监高应履行的职责、股份转让和发行的基本条件与流程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特邀专家孙国茂在《资本市场的逻辑与改革方向》的专题报告中,介绍了宏观经济运行、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改革等内容。

近年来,新泰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积极推动全市企业开展资本运作,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目前,新泰市场外市场挂牌企业累计达49家,集中挂牌数量在泰安市居第一位。

强化政策落实。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工业经济突破发展的意见》《关于大力培植“三强”企业的实施意见》,有效减轻企业改制上市挂牌的成本,激发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热情。目前,已对全市挂牌企业累计兑现扶持资金达970万元。储备后备资源。将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营业务突出、技术含量高、经营活力强的企业,纳入上市挂牌资源库,因企施策,建立台账,根据发展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形成梯次推进工作格局。目前,储备优质上市挂牌后备资源企业达56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宣传引导,举办了资本市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训会议,并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召开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现场对接会,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一对一交流、面对面辅导,打消企业怕挂牌被规范、怕上市门槛高等思想障碍。提高服务效率。持续深化与各类优秀中介机构合作,派出专人,深入到乡镇、开发区、启迪之星孵化器等7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建立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上市挂牌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高效运作。

新闻推荐

翟镇发挥红旗党支部 榜样带动作用

本报12月13日讯(通讯员赵鑫)近日,新泰市翟镇开展红旗党支部“1+5”帮带活动,以项目帮扶为抓手,组织红旗党支部和被帮带党支部...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市20家企业举办专场挂牌仪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