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新泰市谷里镇敬老院全面升级改造 建设现代化养老之家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7-1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巢晶)每一间住房门口,都有一个温馨的提示牌,上面写着老人的基本信息,护理人员的信息,还细心地将老人的生活习惯同步印制,把老人的口味记录其上,细致又温馨。

新泰市谷里镇敬老院位于谷里镇南王村,2002年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0.5亩,建筑面积3010平方米,现有床位110个,工作人员8名。全镇现有农村五保供养对象87人,其中集中供养42人,分散供养45人。

记者了解到,谷里镇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建设了一座1800余平方米的公寓楼,以及470平方米的厨房餐厅等,敬老院的基础建设和各种配套设施逐步得到完善。目前每间安装了空调和有线电视,公寓楼里设有卫生间、卫生室等,还添加了一批健身器材和娱乐工具,被省民政厅评定为“全省一级五保供养服务机构”。

2019年以来,按照“四改一定”的工作要求,镇党委、政府决定对敬老院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累计投资100余万元改造升级了全院8处卫生间、食堂餐厅、文体室、医务室、浴室、锅炉等,并对院内外实施路面硬化、庭院绿化、环境美化工程。现在院内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四季芬芳,已建成集生活、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养老之家。

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强化敬老院的内部管理。院里成立了院务管理委员会,对工作人员实行绩效考核制,考核成绩与每月工资挂钩;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制,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服务,并根据供养老人的健康状况实行分级护理和全天候服务。同时,健全完善了政务公开、护理、卫生、财务管理等多项制度,实行民主、阳光管理,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创新,把敬老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老人们在良好的环境和服务中安度晚年。

新闻推荐

山东省首届勘探高峰论坛在新泰市举行

本报7月10日讯(通讯员臧彦娟王敏)6日,山东省首届勘探高峰论坛在新泰市举行,并为泉沟镇“山东勘探之乡”揭牌。本次论坛由新泰...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市谷里镇敬老院全面升级改造 建设现代化养老之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