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强对流天气“突袭”泰安 冰雹大如汤圆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3 05:13   https://www.yybnet.net/

1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泰安出现大风冰雹天气,多地受冰雹影响损失严重。突如其来的急雨,让很多市民猝不及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郭健倪方圆见习记者金文茜

多处树倒墙塌,杏树等农作物受损 1日下午5点40分左右,泰安市突降冰雹,短短20分钟,地上就铺上了白白的一层冰疙瘩。

“雨说下就下,当时我正在回家路上,刚飘雨不一会就下起了汤圆大小的冰雹。”王先生回忆到,被一阵冰雹砸得全身疼,所幸戴着头盔。

急雨过后,泰城多处行道树倒伏,枝叶被砸落。文化路泰山中学旁的法桐树被大风刮倒,砸到路边两辆车。路过行人摇着头说:“风太大了,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

在泰安中悦城,一处围墙也被大风吹塌,两辆私家车被砸。6月2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中悦城9号楼西侧一处围墙倒塌,地上砖头和泥沙碎沫散落一地。一辆黑色轿车留在原地,前侧挡风玻璃破损,车辆变形严重。

受大风冰雹影响,泰安的杏树等农作物受损,据泰安市民提供的视频显示,金黄的大杏被冰雹砸落一地。有新泰市民表示,“家里种的菜受损严重,种的麦子、土豆都被砸了。

直径20厘米大树刮断,广告牌“连根拔起”

6月1日,下午6点左右,雷雨、冰雹渐停。当晚7点半,在东岳大街与校场街交叉口,部分法桐树与雪松的树冠向一侧倾斜,掉落的枝干,直径最粗的约20厘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东岳大街中段往东走,环卫工人正在打扫人行道上散落的枝叶,在东岳大街与校场街交叉路口,一大型公益广告牌虽被螺丝固定在地砖上,但也被“连根拔起”。

掉落在地上的枝干最粗的约20厘米左右,路过的行人纷纷绕道,“看看这个被刮掉的树枝,就知道下午的风有多大了。”市民陈先生指着地上的枝干说。

民警徒手搭石桥,半小时助300名群众脱困 6月1日,突逢强对流天气,在泰山火车站,很多旅客被困出站口。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快反机动队执勤民警及辅警在恶劣天气下,利用广场周边的方砖、石板,徒手搭起了两座石桥。

执勤民警及辅警靴子灌满了水,脱了继续干;衣服湿透了,擦擦雨继续忙。担心怀抱婴儿的群众过桥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吴波涛抱着婴儿赤脚趟水而过,等到了安全地点再把孩子交给其母亲。辅警王超一趟又一趟的帮助群众拿行李,抱着未成年人过桥。

短短三十分钟内,民警帮助300余名旅客群众脱困。

□相关新闻

最大冰雹直径3.1厘米最大风速11级

6月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泰安市气象台了解到,泰安市6月1日出现出现大范围冰雹的主要是泰安、新泰和泰山,根据国家气象观测站监测数据显示,泰安冰雹最大直径0.3厘米;新泰3厘米;泰山3.1厘米。

6月2日08时40分,泰安市气象台发布6月1日泰安市强对流天气实况。

据泰安市气象台提供的降水情况显示,6月1日6时到6月2日6时降水量(单位:毫米):全市平均8.4,泰山区7.4,岱岳区5.4,泰山景区13.5,高新开发区0.4,徂汶景区5.7,新泰4.3,肥城0.5,宁阳2.8,东平0.6,最大40.9,出现在泰山景区泰山国家气象站,今年累计141.2,常年116.8,去年61.6。

大风情况显示,1日下午到夜间,国家气象观测站中,极大风速泰安27.8米/秒(10级);泰山21.2米/秒(9级);新泰15.4米/秒(7级);宁阳11.5米/秒(6级);肥城10.7米/秒(5级);东平10.6米/秒(5级)。

区域气象观测站中,最大泰山区邱家店30.4米/秒(11级)。肥城、宁阳、东平极大风速均在6级以下;泰安、新泰均在6级以上,8级风以上站点13个,九级风以上站点5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侯海燕

新闻推荐

泉沟镇 让“三资”清理在阳光下运行

本报5月27日讯(通讯员臧彦娟)近日,泉沟镇积极开展农村“三资”清理行动,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对“三资”清理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对流天气“突袭”泰安 冰雹大如汤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