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典型 巡回宣讲团开讲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6-25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4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文洁 徐文莉)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红旗、当标兵,持续营造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浓厚氛围,23日、24日,由今年市委表扬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特别奖、10面红旗和20名标兵中部分代表组成的巡回宣讲团分别走进岱岳区、泰山景区等县(市、区),功能区和部门单位,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他们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默默奉献、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冯德庆,2018年选派到新泰市翟镇兴隆屯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后,带领兴隆屯村由软弱涣散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富裕村,该村先后荣获省级美丽乡村等20多项荣誉称号;泰城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启动不到90天的时间,全体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标旗任务;贾庆臣,生前是岱岳区角峪镇先锋村的一名防控志愿者,疫情期间主动承担重任,连续多个日夜坚守岗位,直至倒在抗“疫”第一线。一位位先模人物和一个个先进事迹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与反响。

在岱岳区,宣讲团周忠、吴天坤、张蕾三位成员讲述了所在团队守初心、践使命,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故事:5月1日,凝聚了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指挥部2000多名征收建设者心血和汗水的擂鼓石大街中段主线贯通,4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斗,让多年的“堵心路”如今变成了“连心路”;今年初,当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后,泰安援湖北医疗队77名医疗队员闻令而动,在抗疫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大爱诠释了仁心;康平纳集团创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工作专班,坚持一线指挥、一线协调、一线服务,成功创建了山东省首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先进印染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使泰安站在了全国制造业行业最前沿。

宣讲现场,宣讲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引发强烈反响。作为泰山挑山工的发源地,泰山景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一个个身边的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同样也激励、感动着岱岳区参会人员,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增强党性修养,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全面开启“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的新征程。

新闻推荐

博山:“创城”助力城市品质大提升

□本报记者徐勐通讯员蒋玉叶“此次文明共建活动中,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设立了咨询台为社区居民解疑答惑,讲...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典型 巡回宣讲团开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