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花博会农博会第二天依旧火爆,有商家1小时卖出30盆水培多肉12.8万元!黑松盆景成“最贵模特”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9-30 14:08   https://www.yybnet.net/

29日,市民在花博会农博会现场自拍。新时报记者王汗冰摄

29日,花博会农博会第二天依然火爆。市民游客在不同展区欣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奇花异草,好不热闹。

据了解,本届展会花卉品种繁多,总计共有上千种,除了商河本地参展商,还有不少来自北京、云南、青岛、泰安等地的参展商,他们都是首次参展。在商河一家水培多肉种植公司展位前,购买水培植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15元到50元的定价也十分亲民。短短1小时,商家就卖出30盆。“不止水培多肉,水培植被甚至水培仙人掌如今通过科学技术都能实现。”参展商介绍。据了解,水培植物不用土,能保持干净卫生,比起盆栽形式更受大家欢迎。因其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十分受年轻人喜欢。商家表示,公司在会场附近有专门的水培植物种植基地,未来会作为特色种植产业大力发展。

“我今年第一次来花博会,看到水培多肉很新奇,在我印象中,多肉植物是不喜水的。”济南市民杨女士买了3盆,“拿回去送人挺好的。”她笑着说。

盆景值钱吗?你见过最贵的盆景多少钱?在本届花博会上,新泰参展商带来的一盆进口黑松盆景标价高达12.8万元,可谓“寸枝寸金”。“这是整个展厅最贵的一个盆景了。”参展商的话语里透着自豪之情。这盆黑松造型酷似一条飞舞的龙,12.8万元的标价与旁边四五百元、品相较好的本土盆栽形成鲜明对比,令人啧啧称奇。由于价格高昂,此盆黑松只用来展示。

“我很喜欢盆景,家里也有不少,但这回来花博会真开了眼了,众多名贵花木让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来自惠民的江先生边拍照边发朋友圈。见围观游客越来越多,参展商现场展示如何分辨嫁接盆景,“像这种同一枝上叶子不一样大小的盆栽就是嫁接的,仔细看能看出嫁接口,通常嫁接过的价格要比没嫁接的便宜一半。”

本届展会运用专业的园林园艺造景手法,通过艺术创意表现形式,来展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济南商河花卉及温泉产业发展的如火如荼。此次展会用到上千种花卉,10余位花艺师对展区进行“量身打造”,其中不乏国内知名设计师。蓝雪花、狐尾天门冬、玛丽安、特丽莎……百余种新奇特花卉亮相,还有“野草与荆棘”“回归”“缈”等多处花艺花境成为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之地”。

(新时报记者郭梦桐 王倩 杨璐)

新闻推荐

西集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担当 “龙须沟”变身休闲胜地

□张环泽宋伟张俊华袁齐9月8日,记者在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龙河采访时看到,天蓝水碧、绿树成荫、鱼翔浅底,曾经的“龙须沟...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博会农博会第二天依旧火爆,有商家1小时卖出30盆水培多肉12.8万元!黑松盆景成“最贵模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