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甘谷法治建设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1-16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世强】2017年,甘谷县建立“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成立专门调解委员会,最大限度消除各种不和谐、不稳定因素,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340件,调解成功3175件,成功率达95%,全县未发生一例因调解不到位而产生的“民转刑”案件。

甘谷县在加快建设司法业务用房的基础上,安装教育培训、信息监控、远程会见等设备,提升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水平。并充分利用省厅“智慧司法”网络平台,不断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定位管控和教育,目前全县256名社区矫正对象已全部落实了教育管控措施,安置帮教刑释人员314名,安置帮教率达95%,实现了重新违法犯罪率为零的预期目标。

该县创新普法工作宣传方式,一年来建立56个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基地,举办法治报告会22场次,发放宣传图书12000余册、宣传材料1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千余人,有效提升了全民法治素质。

县司法局针对不同群体特点,采取当事人调解、和解等非诉讼方式,简化援助程序,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提高援助效率。目前,法援中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53件,解答法律咨询400件,受援总数达800余人次;律师事务所办理各类诉讼案件76件,法律援助案件81件,接待群众咨询920余人;县公证处办理各类公证329件,为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新闻推荐

甘肃省交通部门全力应对雨雪天气保畅通

本报兰州1月3日讯(记者严存义)1月2日夜间至3日上午,甘肃省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全省公路路网多个路段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现象,公路通行受到影响。对此,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甘肃省兰州公路管理局等单位...

甘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石鼓山穿越记2018-01-03 11:07
评论:(甘谷法治建设筑牢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