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统筹谋划 精心组织 节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19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晓馨】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年节会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节会活动更加注重大典主题的内涵性,更加注重祭祀规程的严谨性,更加注重来宾邀请的代表性,更加注重公祭活动的人文性,更加注重系列活动的丰富性,更加注重宣传报道的影响力。目前,节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有序推进。

公祭伏羲大典是节会活动的重中之重,也是节会活动最为关键的环节,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了更好地体现公祭大典活动的人文特点,今年在参祭形式、祭祀仪程、迎宾表演等方面有一些新的变化,更加体现了公祭大典的庄重感、仪式感。仪式结束后,将组织武山旋鼓、清水轩辕鼓、甘谷唢呐等非遗项目在祭台进行展演。目前,公祭大典现场环境布置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祭坛和会标主体已经基本搭建完成,伏羲广场周边环境整治、现场环境布置全面展开,伏羲庙内祭器、祭祀礼器准备完毕,乐舞祭祀仪仗队、敬献花篮礼兵、礼仪人员、古筝表演、迎宾旋鼓舞、夹板舞、轩辕鼓、唢呐等正在抓紧训练,祭文初稿已经专家评审后上报省政府审定,祭祀乐舞正在加紧排练,现场宾客就座区域已基本划定,宾客参祭须知等证件正在制定。现场安全保卫、电力保障、消防、救护等各项应急预案全部落实到位,公祭大典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协调同意,今年天水市将第五次与台湾举行海峡两岸共祭伏羲活动,活动方案已经国台办审批同意。台湾祭祀伏羲典礼场地定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国际会议厅。甘肃省将组成“甘肃省伏羲文化交流团”赴台交流参祭。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方案有序推进。同时,围绕公祭伏羲大典,今年节会期间将举办以“弘扬伏羲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世界华人华侨及港澳代表羲皇故里寻根祭祖行、台湾同胞羲皇故里寻根祭祖行等31项系列活动,通过举办这一系列特色活动,将极大丰富公祭伏羲大典活动内容,充分展示天水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各项活动正在积极筹备或举办之中。

在宾客邀请方面,按照“知名度高、代表性强、影响力大、规模适度”的总体要求,预计将有1000多名外地宾客参加公祭伏羲大典。目前,节会接待联络部已筛选确定了18家节会预接待宾馆,对各接待宾馆的服务质量、设备设施、餐饮卫生、食品采购、安保消防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就存在的问题督促宾馆进行了集中整改,对驻宾馆联络员和服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结合今年安保维稳工作新形势,市公安局成立了安保工作总指挥部,划分了外围和内场指挥协调、现场执勤、交通、消防管理、机动备勤、督察保障等15个工作组的职责,预计投入警力7000余人次,确保公祭伏羲大典期间社会稳定。

新闻推荐

连霍高速秦州隧道恢复通车

兰州晚报讯(记者哈丽娜文/图)经历了半年的全封闭维修施工后,6月17日秦州隧道全线贯通,东西双向恢复正常通行。东行车辆结束绕...

甘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统筹谋划 精心组织 节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