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三变”改革试点区域农户分红1899万 省工作组考核验收天水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8-1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璟】8月13日至14日,省委农工办副主任朱宝莹带领省考核验收组来天水市,就全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副市长程伟东,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分别参加考核验收活动。

两日来,考核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甘谷县、秦安县、麦积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天水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全省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天水市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农民主角作用,聚焦抓好确权、壮大产业、培育经营主体、规范入股、建立融资平台五个关键环节,因地制宜探索创新,试点区域呈现出资源要素激活、产业发展提速、农民收入和村集体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据统计,全市参与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区域农户获得入股分红1899万元,其中7850户贫困户收益分红287万元,省、市、县试点的24个村集体经济增加622万元。

朱宝莹要求,要立足天水市情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推广“三变”改革创新经验和做法;要紧盯关键环节,寻求新的突破,选准选好主导产业,搭建好融资平台,选好培育好经营主体,形成长效机制;要不断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稳妥推进农户增资配股,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逐步完善配套制度办法,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新闻推荐

甘谷农村文化专业户活跃乡村

特约记者史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甘谷农村,悄然出现了一大批利用各种文化资源从事文化经营活动的农户,...

甘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真实的背影2018-08-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变”改革试点区域农户分红1899万 省工作组考核验收天水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