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近百名留学生来延安市探寻红色历史 “延安是个非常神奇的地方”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1-14 14:51   https://www.yybnet.net/

?●留学生在宝塔采油厂现场听讲解

本报讯(记者 贾志敏 通讯员 宋飞 任剑)“我特别高兴能有机会来延安参观学习。这是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它的地理位置、资源环境、历史故事都很有特色。”就读于长安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俄罗斯留学生阿丽娜,在参加“感知中国·新西行漫记2”活动后发出这样的感慨。近日,来自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陕西7所高校的近百名留学生来到延安,探寻红色历史,重读中国革命故事。

活动中,留学生们分别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洛川试验站、大观园,美域高科技生物公司、顶端果业科技公司等项目。通过听取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对洛川的苹果产业发展、扶贫工作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的新农村建设进程进行了了解。

留学生们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前辈的故居。一孔孔窑洞内展示的历史资料,让他们深刻了解到革命根据地极其困苦的物质生活条件,对伟大的中国革命精神也有了鲜活、具体的认识。延安大学徐教授的专题讲座《改革开放40年延安经济社会发展解析》,使留学生们了解到了延安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在宝塔采油厂甘谷驿基地展览厅,留学生们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摩实物间等方式,了解延长石油的百年发展历程。面对展厅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模型,大家不时发出惊叹,顿足停留观摩学习。有些留学生不时掏出手机按动快门,一边学习,一边用镜头定格延长石油人“埋头苦干”的企业精神和改革开放40年来石油企业在职工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及取得的成果。

在这次活动中,留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更直观地感知了当代社会主义中国的“何来”“何去”“何从”。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西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娜菲表示,在她的眼里,延安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城市,经济情况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同时,这里的风景特别美,有山有水。她非常喜欢这个城市,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

新闻推荐

清理垃圾 美化环境

11月10日,施工人员在甘谷县大石镇下山村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连日来,甘谷县大像山、磐安、新兴、白家湾等15个乡镇全面开...

甘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王勇的木雕情缘2018-11-05 14:31
猜你喜欢:
评论:(近百名留学生来延安市探寻红色历史 “延安是个非常神奇的地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