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甘谷:驻村帮扶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07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甘谷讯【通讯员史载 姚旭东】今年以来,甘谷县把整县脱贫摘帽作为全县工作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强化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管理,形成了“乡镇党委书记亲自抓、乡镇分管领导具体抓、乡镇驻村工作队总队长专门抓、派出单位主动抓”的责任体系,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注重制度管理。制订了《关于调整加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力量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驻村工作考勤、公示公开、工作报告、轮流值班、例会学习、台账管理、工作交接等8个方面的制度。

注重动态管理。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全面评估,对4名执行制度不严格的工作队员全部召回,对47名因病、因岗位调整等原因无法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队员进行调整替换,对21名第一书记未兼任队长的按照“第一书记兼队长”的要求重新任命;注重督导管理。组建了由县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的专门督查组,以《每日快报》的形式对存在问题在全县通报。

注重信息管理。实现了工作队管理智能化、人性化、科学化;注重激励关怀。组织部门、派出单位和乡镇党委结合驻村干部工作、生活实际,认真落实人文关怀和谈心谈话制度,尽最大可能关心关爱每一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注重能力提升。聚焦“帮扶谁、帮什么、怎么帮”三个关键问题,按照分级培训原则,认真组织队员培训,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干部的帮扶能力。

注重生活保障。整合项目资金1365万元,全面改造提升了40个基础条件差的村阵地,县财政下拨资金139万元,用于驻村帮扶工作队交通伙食补助,出资17万元购买了意外身故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并对所有帮扶工作队员开展了健康体检。同时,在省市为每个工作队下达11000元工作经费的基础上,县上配套1000元用于改善驻村工作队工作和生活条件。

新闻推荐

12月5日,甘谷县甘肃伏羲药业公司员

12月5日,甘谷县甘肃伏羲药业公司员工正在包装(加工)中药材。该公司采取“龙头企业+村集体+贫困户”带贫模式,筹措专项扶...

甘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热线0931-81555552018-12-06 04:56
猜你喜欢:
记忆的烙印2018-11-24 00:00
评论:(甘谷:驻村帮扶出实招见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