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八里湾镇:打造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7-11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颉风】今年以来,甘谷县八里湾镇紧盯产业基础,打造特色产业示范点建设,带动周边农户就业致富,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日前,在八里湾镇陇上椒辣椒园示范点,工人们正忙着清理辣椒地里的杂草。该镇金岘村村民程贵琴对笔者说:“我家的地租了6亩给合作社,一年能领到430元的租金,农闲时节我还在合作社打工,一天收入60元。”

正是辣椒园示范点的建设,让和程贵琴一样的许多农户受益。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八里湾镇依托甘谷辣椒种植历史悠久,美名远扬的区位优势,将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引进龙头企业在八里湾镇建设辣椒种植基地,为周边村民提供了良好的就业致富平台。

八里湾镇镇长刘彦文说,陇上椒瑞林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带动了200多户农户的产业增收,其中贫困户120多户,特别是为部分无法外出的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为镇上的农业产业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作用。

目前,八里湾镇陇上椒辣椒园示范点已完成投资750余万元,流转土地1400多亩,后期该示范点将以合作社为依托,建成集种植、收集、储藏、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着力打造陇上椒优质品牌。同时,扶持周边更多的农户依靠辣椒种植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甘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里湾镇:打造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