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办税缴费实现提速增效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4-22 01:47   https://www.yybnet.net/

刘虎子

今年以来,天水市税务局围绕“优化执法环境 办好惠民实事”,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以“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为着力点,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扩大“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范围;落实简化申报流程、扫码办税等便利化举措,拓宽“容缺办理”覆盖面,办税缴费实现提速增效。

“本来我以为这次白跑了,没想到‘容缺办理’服务解决了大问题。”甘谷县宏基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小兰说。近日,张小兰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忘记携带有关资料,眼看到了下班时间,天色已暗,她想只能第二天再来了,谁知办税服务厅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为她提供了容缺服务,先行办理业务,告知她缺失的资料在规定时间内补齐即可。办完业务的张小兰如释重负。

“你好,我公司对部分产品进行了技术改造,利用选矿过程中产生的粉末为原料生产水泥,且掺入比例在20%以上,请问我公司能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王先生你好!根据相关政策文件,企业利用废渣生产水泥,42.5以上等级水泥原料掺废比例在20%以上,其他型号水泥掺废比例在40%以上的,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像这样“点对点”的专项服务,只是天水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个缩影。该局以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为抓手,依托微信、电话等各种平台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线上政策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辖区内企业及时输血赋能。

“这几年我们企业能够快速发展壮大,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辅导帮助,让我们有更充裕的资金投入创新。”甘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建明算了一笔账,“2020年我公司享受减税降费1420万元,为我们带来真金白银的优惠。我们将把这笔红利作为技术研发费用,以技术创新更好地推进企业发展。”

新闻推荐

红薯喜获丰收 群众甜蜜致富 记者 郑鹏 孙艳艳 郭子仪 杨亮

“幸亏你来得早。我的红薯卖得好,过两天来就没有了。”“你的红薯吃起来口感好。上次我们吃了,还给亲戚送了一些,都说好吃。...

甘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税缴费实现提速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