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推动民政工作与文明创建同步提升 市民政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访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1-0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王莹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民政系统认真对照创建清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民政工作职能,深入挖掘民政文化内涵,民政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推进。”近日,市民政局副局长顾应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首先规范志愿服务管理,全面应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区、养老、救助、助残这‘四个服务’,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顾应存说,截至目前,全市参与注册的志愿团体1247个,志愿者总数79431名,登记项目数30个,志愿服务总时长12215小时,建成了129个志愿服务点。其次,市民政局全力开展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活动,及时落实孤儿生活基本保障制度。目前,天水市有966名孤儿,上半年足额发放孤儿生活费391.46万元。开展的“寒冬送温暖”等专项救助活动,规范救助管理程序,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052人次。第三,市民政局精心组织公益活动,健全慈善组织网络,召开了市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举办了2018年慈善情暖万家、养老·助残慈善公益联谊会等活动,积极引进“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上半年募集资金114.84万元,救助466人次。另外,全力应对今年的低温冷冻、暴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加强防灾减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整合利用各类空余场所建设应急避难场所。目前全市已建设应急避难场所221个,以中心城区为重点的城镇应急疏散和避难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我们将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向规范化、组织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落实孤儿养育政策,加大监护责任落实力度,全面加强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寻亲服务、送返还乡,全力保障公民基本权益。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推动文明低碳祭祀。”顾应存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紧紧围绕测评体系,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全力落实创城任务。

新闻推荐

关爱社区困难户

日前,秦州区七里墩街道办七里墩社区的何小林、王晓燕等困难居民家中来了一群手提慰问品的热心干部,向困难居民嘘寒问暖,...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民政工作与文明创建同步提升 市民政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