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白娃娃”走进北京城《天水来的姑娘》讲出精彩故事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09 03:26   https://www.yybnet.net/

□白峰

12月2日晚在央视电影频道20:15播出的《天水来的姑娘》一度受到好评,可以说不一般,天水的“白娃娃”不但走进了首都北京城,而且也讲出了精彩的故事,讲出了天水故事,甘肃故事,更是中国故事。

电影《天水来的姑娘》是讲述以新一代进城务工女青年宋小葵等为代表的“天水白娃娃”走出家乡,怀揣致富和创业梦想来到北京,经历挫折和磨炼,逐步融入都市生活和创业潮流的故事。

人人都会有梦想,但梦想的实现都要经历坎坷。而影片正是抓住了大西北落后,因家庭困难两位女孩上不起学,却走进了北京城去打工,去务工,但打工也不是光靠一双手,也不是光靠会干活,会出力气,也需要智慧,更需要正气,还需要道德,而且也需要创新,并且要融入到这个城市中去,才能创造生活,才能实现梦想。这一切,都是通过一系列故事来展开,来讲述的。

进了北京城的宋小葵在北京城里发现,这样的大城市也与天水小城市一样,也有乞讨为生者,他面对向她讨要者,自己没有能拿出手的东西,不给却心里过不去,这一点就已经把一个西部女孩的美衬托了出来,更映射出了她的心灵的美。

同样发生在宋小葵身上的故事,就是面对雇主的百般难缠,自己却是用心去感化,用行动去做,就用一碗天水的美食“浆水面”不但说服了雇主,也更好的照顾了雇主,更赢得了雇主一家的喜欢,最后甚至是成为了朋友。同样她的制作APP,或者说网上开店,都是因其能更好地服务于雇主,赢得了雇主的好感,帮助了她,更支持了她的创业,这正是社会需要的美,需要的理解,需要的道德之美。

同样与宋小葵一起来到北京务工的金铃,也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出了一曲尊老爱老,传递出了正能量的故事,她伺候的老人,宁愿把一幅画给金铃,也不愿意给自己的两个儿子,直至老人去世,两个儿子却为了讨要一幅画,闹啊,打啊,骂啊,甚至走上了法庭,而金铃却在老太太的灵堂前向两个不孝儿子讲出了如何做一个孝顺的儿子,如何赢得老人的故事,她用她的故事,向两个儿子传递了正能量,也向社会传递了道德之美,这就是社会需要的道德之美,精彩故事。

《天水来的姑娘》讲的不仅仅是天水的好故事,而且也是甘肃好故事,更是中国好故事,讲的是如何做人,如何创业,如何奉献爱心,这正是社会正能量,也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新闻推荐

晨读《宪法》

在12月4日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秦州区安宁小学开展学习《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并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全校师生一起朗读...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娃娃”走进北京城《天水来的姑娘》讲出精彩故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