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天水税务率先实现二维码缴税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10 1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甄娜】 12月8日,记者在市税务局获悉,纳税人不用像以前一样,一会跑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业务,一会又赶到银行,现在,只要用手机直接扫一扫微信码就可以直接缴税款了,既简单又快捷。

天水开发区税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王军玺对记者说:“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市县两级纳税服务部门、信息中心驻点蹲守、全力支持配合,多次与工商银行、银联等第三方沟通联系,经过安装、调试、试运行,彻底破解了原国税、原地税POS机不兼容的技术难题。日前,市税务局以微信、支付宝、智能POS机为主体的多元化缴税平台成功建立,特别推出了手机微信、支付宝缴税功能,解决了纳税人缴税时携带现金不安全、忘记带卡或是卡上余额不足等问题。

在办税服务厅窗口,前来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殷天勤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办理主税、附加税申报,我只要带着手机或一张银联卡就可以了,整个办税过程只要5分钟左右,很高效。”

市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张仲锋介绍说,在办税服务厅窗口应用微信、支付宝、智能POS机现代化网络技术和在传统办税的过程中融入现代智能化元素,为压缩办税时间、节约办税成本开辟了一条新路,有效缓解了高峰期办税窗口压力。这一举措在甘肃省税务系统算是首家。

新闻推荐

天水市诗人郭纪雄荣获全国诗歌大赛金奖

本报讯【通讯员杨丽】12月3日,第四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颁奖盛典在海南三亚市举行,天水市青年诗人郭纪雄创作的...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税务率先实现二维码缴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