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2019工作任务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1-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不忘初心圆梦新时代,砥砺奋进接力新征程!1月1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秦州大剧院隆重开幕。王军市长在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2.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环境质量和节能减排指标控制在省上下达的目标以内。围绕上述目标,2019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持续深入打好三大攻坚战

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既要紧盯全面小康目标持续用力,又要瞄准阶段任务集中攻坚,以更大力度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效。

以“绣花功夫”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以“铁腕手段”切实加强污染防治

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二、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解决一切发展问题的金钥匙,扎实做好项目的论证储备、跟踪争取和组织实施工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规模。

着眼夯实基础抓项目

立足产业发展抓项目

紧盯招商引资抓项目

强化服务保障抓项目

三、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四、着力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

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产业集聚发展,促进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加快扩量提质步伐

重视发展园区经济

推进企业技术创新

五、做大做强文化旅游首位产业

旅游业不仅是现代社会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而且也是融合一、二、三产发展的可重复消费的绿色产业。天水市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良好的生态气候环境、优越的区位条件、众多的人口资源,对于发展文化旅游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全面落实《关于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加快文化旅游软硬件建设,推动文化、旅游、康体、养生、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推动文化旅游融合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促进消费提质升级

六、不断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定位,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发展内涵,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全方位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完善城市综合功能

推进城市管理升级

加快特色城镇建设

七、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把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作为补短板的重点,全面落实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外向活力。

深化接放管服改革

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用好开放发展平台

支持发展民营经济

八、努力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

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深入实施民生保障工程,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提高就业创业质量

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加大社会保障力度

创新加强社会治理

坚持办好民生实事

新闻推荐

赵四辈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推动“补短板”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赵蔓】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当前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14日,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基础设...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工作任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