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节后出租房屋价格略有上涨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2-2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闫波实习生葛凯

春节小长假结束,回家过年人员也陆续返回。记者日前经过走访城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随着年后各种招聘会陆续举办,不少大学生开始忙着找工作,租房市场也“热”了起来,部分热门房源的租价也比年前略有上涨,尤其是以小户型的房源最受租房者青睐。

在新一轮租房季来临之际,各大租房网站每天都会更新数百条租售房源的信息,记者在58同城等网站上看到,不少房源信息都是春节小长假后发布的,而伴随着租赁热潮,租房市场上的租房价格也比春节前有所上涨。

2月18日,家住秦州区天庆家园的市民王先生将一套空置房屋的出租信息发布在网上,很快就接到了不少求租电话。他说:“有时候一天能接六七个电话,不少都是在附近上班的人求租”。

在一家房租中介公司门口,记者碰到了正在为租房发愁的贾先生,他告诉记者:“我家在农村,打算三月份结婚,急着找房子却没有合适的,价格贵点倒无所谓,主要是小户型的房子可选择性也不多。”贾先生旁边的一位男子也表示,过完年打算在天水找工作上班,却迟迟租不到房子。

“按照往年情况,正月十五左右都是租房的高峰期。”秦州区民主西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谢女士介绍,“目前房源比较充足,咨询租房的人陆续增多,也有一些房东来联系将房子挂在我们公司出租。”记者看到,不少房屋中介的玻璃窗和大门上张贴了不少房源信息,不时有人在寻找房源。“来租房的很多是年轻人,大都倾向选择一室一厅的小户型。”谢女生补充说道。

根据对比,往年春节过后,随着租房需求的增加,租房价格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那么,今年的租金涨幅又如何呢?

房租中介杨老板告诉记者:“如果需要租房的话,春节前租肯定比现在租更划算。因为许多企业和公司年后都会进行集中招聘,很多务工人员都需要租房,所以目前租房需求也较平时增加了不少。由于需求增加,费用也会略有上浮,这是正常现象。不过,总体而言,今年租金仍保持平稳,即使上涨,涨幅也不大。有些房东为了快点租掉房子,甚至还会降价。”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带家电的小户型房子最受租房者青睐,月租金价格基本上在1000元至1500元左右。一些租客担心年后租金会上涨,从而选择在年前提前租好房子,所以房屋的租金并没有大幅上涨。

新闻推荐

王军在新建项目汇报会上强调 加快基础设施项目补短板狠抓重点产业项目强后劲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吴丽娜】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召开新建项目汇报会。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通力合...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社火与马社火2019-02-19 01:01
猜你喜欢:
月 是建昌明2019-02-19 08:13
评论:(节后出租房屋价格略有上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