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甘肃省首条大樱桃现代化自动分拣生产线在天水“开工”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01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大樱桃自动分拣线投入生产

5月29日下午,由天水秦州区嘉瑞恒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的国内最先进大樱桃自动分拣生产线,在秦州区暖和湾工业园区正式投入生产。这是国内第二条生产线,在省内属首条,这标志着天水秦州区大樱桃分拣进入了自动化、机械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生产。

据介绍,该设备由甘肃财鼎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购进,目前是国内最先进的大樱桃自动化分选设备。这条大樱桃自动分拣生产线主要采用水冷技术对大樱桃进行降温处理,全程冷水输送,机械劈把,冷风烘干,自动分拣等6个通道出果,将大大延长大樱桃的贮运和货架期。该生产线设计日加工量为15吨,设备由电脑控制,预设各项参数,分级时对樱桃果个大小、形状、色度区分更为精准,标准化程度更高,加之进行了预冷和消毒处理,保证分选出的产品品质更优。

据甘肃财鼎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条分选线的特点是全程水预冷、水传输、无损伤,它采用全部自动化、光电一体的检测工序,这种全自动操作可以最大限度延长果品的贮运期和货架期,有效解决果品保鲜难问题。这条分拣线的6个出果通道,可以选出果品的8个等级,每天加工量能达15吨,如采用人工分拣,按每人每天100公斤计算,设备可代替100多个人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哈丽娜文/图

新闻推荐

秦州区2930户贫困户乔迁新居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记者近日从天水市秦州区有关部门了解到,经过不懈努力,“十三五”期间秦州区易地扶贫...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首条大樱桃现代化自动分拣生产线在天水“开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