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又馋浆水面 春季浆水渐受青睐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4-09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对于白银人而言,清热解腻的美食莫过于一顿浆水面。对于远方的游子,浆水曾经是妈妈的专属味道。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市场上浆水的销量一天比一天“热”。对此,有市民表示,没有什么比一碗浆水面更舒服的了。

“卖浆水啦,正宗的天水浆水,一袋两元。”4月7日,市区园林路市场王师傅的摊位格外忙碌,因为他家的浆水还未到中午就卖完了。“现在天气转暖了,很多市民愿意在家里做点浆水面或浆水鱼鱼,近段时间浆水卖得特别好。”王师傅说。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卖浆水的摊主们的生意都不错,一袋的价格普遍在两元左右,经济实惠的浆水受到了市民的喜爱。“我们家特别爱吃浆水面,基本上每周都要吃两次到三次。”市民章女士表示,浆水除了做面之外,还能当成预防中暑的清凉饮料来直接饮用,可以败火解暑、消炎降压。因为经过发酵,其中含有多种有益的酶,对肠胃病、高血压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相比于到市场上购买浆水,市民刘女士自己也能动手制作浆水。“其实,浆水制作方法很简单,但是制作过程一定要保证干净,避免其他细菌的感染。最好是用陶罐盛浆水。浆水的原料是蔬菜,常见的有大芹菜、包菜、苜蓿,将蔬菜洗净切成段,再放入开水中焯2分钟,半生状态就可捞出,再放入陶罐中,浇入煮沸的面汤,如果有旧浆水就可以与开水一同倒入,最后盖上盖子让其发酵,一般两天后就有酸味了。”刘女士介绍。

新闻推荐

新型智能驱鸟器服役天水电网

3月14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为电力杆塔加装新型声光智能驱鸟器,于高山、密林等鸟类活动频繁地区的电力线路杆塔...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产现场焊花飞2021-03-29 08:34
评论:(又馋浆水面 春季浆水渐受青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