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 张建卓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5-16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我出生在秦安县陇城镇,记得小时候看到警察的电视剧,我就想着成为一名警察,谁做坏事就抓谁!谁知,这个儿时简单纯粹甚至有点可笑的想法居然成了我多年来不变的坚守。2000年,我被甘肃省政法学院公安分院录取,2004年如愿以偿地通过考试,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到了市公安局工作,并先后在麦积公安分局和市局从事经侦、技侦和法制工作。

刚参加工作三个月时,省厅要举办全省首届技侦综合知识竞赛。在短短的时间内要掌握一门专业警种知识,困难重重。但是,我没有多想,马上全身心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准备工作中。最终,在高手如云的竞技场上,我沉着冷静,认真作答,获得了个人三等奖的成绩,展现了天水公安的风采,并参加了全国比赛,获得了集体二等奖,为甘肃公安赢得了荣誉。世界上的事情,无论大小,如果我们都能认真对待就能够做好。

2010年元旦,一名6岁的小孩被绑架,接到通知后,我心里十分着急,时刻担心人质的安危。那天刚好下过大雪,我和队友不顾个人安危,驾车赶到案发现场,通过调阅视频、研判分析,我们初步把绑架地点锁定在了一个城中村,也将犯罪嫌疑人的相貌刻画到了脑海中。为了及时解救人质,抓获犯罪嫌疑人,我们分兵在城中村侦查,当路过一户人家时一个人影从门缝中闪过,警察职业的敏锐性告诉我:犯罪嫌疑人找到了!我若无其事地走过之后报告了指挥部,我和战友包围了犯罪嫌疑人的屋子并翻墙进入,等犯罪嫌疑人反应过来时,我们已经将其抓获。

工作中的所有努力,为我顺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2010年,我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技侦工作先进个人,并通过了全国司法资格考试;2011年,在省厅技侦总队举办的反恐演练中获最佳表现奖;2014年,撰写的理论调研文章被公安部法制局评为优秀奖;2015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同年被天水市法学会评为全市法学研究工作先进个人,撰写的理论调研文章被市行政法学研究会、市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评为二等奖;2016年,被评为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优秀法制副校长,撰写的论文被天水市法学会评为三等奖。2017年,《利用大数据时代的多样性促进公安工作的专业化》获第十一届西部法治论坛优秀奖,被评为第六届“奉献天水·十大人物”。2017年,参加了全市首部规章《天水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得到了市政府的肯定。2018年初又被省司法厅批准成为全市第一批公职律师之一。

这些荣誉是我和队友共同奋斗的结果,是组织对我们整体工作的认可,代表了过去,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对今后工作的信念。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用更大的成绩回报党的培养和信任。

新闻推荐

为食品安全再上“保险栓”秦安快速检测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陈少娟】近日,秦安县食药监局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小摊贩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为食品...

秦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秦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 张建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