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民警好助理 爱民贴心人 记清水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治安户长张世银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0-23 14:58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好助理

社区民警初来村上入户走访,采集信息,尽管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尽管穿着制服,亮明了身份,但还是有群众不相信、不理解、不支持。民警第一天走访了才15户,工作效率很低。张世银得知这一情况后,利用自己村文书的身份,通过广播、扶贫入户、党员活动等方式,积极开展公安宣传工作,并通过微信群组织群众,宣传法律政策,倡导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过他的努力,“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的质量效果明显提升。群众基础牢固了,民警和群众的关系拉近了,这些改善,离不开张世银的辛勤付出,他是名副其实的社区民警好助理。

热心好户长

治安户长制工作开展后,在没有报酬保障的情况下,张世银接到选聘消息后,毅然表态,愿意为辖区平安、公安事业做好工作。此后,张世银既是一名村干部又是一名治安户长。社区民警在村里入户走访时,张世银总是随同一起入户排查隐患、化解纠纷,共守着一方平安。

民警在村民张某家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张某的儿子因病在外地去世。而多年前,张某的女儿也病故于异地,张某夫妇因此遭受巨大打击,身体极度虚弱,家庭生活也十分困难。每逢民警进村入户,张世银都要随同社区民警前往张某家中探望,鼓励劝慰老两口振作起来。与此同时,张世银将此事向村委会进行了汇报,为张某爷孙四口人争取到低保等惠农政策,让一家人感受到关爱。

矛盾调解员

今年6月,村上一砖厂因环保未达标被关停,砖厂债务较多,员工工资支付困难,矛盾纠纷日益激化。张世银得知情况后,及时向社区民警作了汇报,民警通过调查,出面协调化解。然后,有个别讨薪员工情绪激动,持械围攻砖厂办公室,要求尽快兑付工资,对于突发状况,担心事态激化,张世银独自一个赶往砖厂化解纠纷。“我是派出所选聘的治安户长,守护辖区平安是我的职责。”张世银说,独自一人前去面对情绪激动的讨薪员工,可能会有危险,但他职责所在,就要负起这个责任。最后经过他的一番苦劝,讨薪员工逐渐平复了情绪。接下来,张世银随同民警一方面督促砖厂负责人尽快周转筹集资金兑付员工工资,另一方面安抚员工,做思想工作,理性维权。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10余次的协调,薪酬支付达成协议,矛盾纠纷得已化解。

自受聘为治安户长以来,张世银还参与排摸、排除各类隐患10余起。用他的话说,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就是对辖区老百姓最好的守护。

作为村里的治安户长,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关系到村民们的日常生活,正是因为他的努力,一个个小矛盾被化解、一件件事关民生的小事被办结,换来了村民们的安居乐业。他就是现年57岁的张世银,现任清水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治安户长,因其工作认真、充满激情,大家亲切地叫他“老男孩”。

张世银(右)协助民警走访调查

新闻推荐

安居圆梦暖心房清水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综述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住房”,近年来,清水县坚持把住房安全保障作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民生工程,抓主抓重,统筹推进农村...

清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清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建院50周年合影2019-09-30 15:57
猜你喜欢:
车到山前必有路2019-10-10 05:46
评论:(民警好助理 爱民贴心人 记清水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治安户长张世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