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武山 > 正文

武山县多举措推进消费扶贫助增收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5-29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武山讯【通讯员李云泽】 近年来,武山县从乡村旅游、电子商务、东西协作三个方面入手,延长产业链,着力构建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推进消费扶贫,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该县围绕“石窟文化、度假养生、绿色生态、观光农业”四大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以水帘洞、木梯寺、禅殿寺为主的石窟文化旅游,以温泉度假村、大草原为主的度假养生旅游,以卧牛山森林公园、老君山森林公园、慈云寺景区为主的绿色生态旅游,以蔬菜科技园、龙台冷水渔业养殖、油菜花基地为主的乡村农业观光旅游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通过精品旅游线路的开发和品牌带动,形成了一批油菜花观光、果蔬采摘、垂钓休闲等生态观光农业为主的新型农业主体。

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建成了县级电商服务中心和物流服务中心2个、乡镇电商服务站和物流服务站30个、村级电商服务点325个、电商物流服务点290个。广泛开展电商培训,2018年,开展各类电商培训53期,培训2300多人次,其中贫困人口1100人次,带动贫困群众就业400多人。

在供销e家电子商务平台上开设武山县特产馆,共对接上线商品39种。线下劝宝超市设立专区专柜进行展卖,并与武山县有关部门和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了7个特产专柜,以直采方式引进武山名优土特产品。截至目前,天津劝宝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采购武山花牛苹果20多吨,土豆30多吨,利用消费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有效带动了1260户6000名贫困人口增收。

新闻推荐

武山莴笋上市副县长亲自代言

5月14日,天水武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学军为当地莴笋代言的视频在网上传火了。目前,武山县2万亩绿色A级蔬菜——莴笋已大量...

武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山县多举措推进消费扶贫助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