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武山 > 正文

书籍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本报“云书巢”给两所乡村小学送上2500册爱心图书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02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详情暖水小学的孩子们很开心

自5月28日兰州市“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车仪式举行后,10路车队拉载3万册爱心图书奔赴全省各地20所学校,为的就是在儿童节前给乡村孩子们送去关爱。6月1日儿童节当天,本报“云书巢”爱心车队兵分两路,奔赴七里河魏岭乡晏家洼小学和天水市武山县马力镇暖水小学,将“爱心书巢”送进乡村小学,筑起一片阅读净土。

晏家洼小学收获爱心图书和营养午餐

6月1日,晏家洼小学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不仅迎来了自己的节日,而且和一群“大朋友”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七里河区晏家洼小学是一所自然地理条件艰苦的乡村小学,全校仅有37名学生。当天,本报携手华视眼镜爱心益助会为孩子们送上1000余本图书和夏季校服,将“爱心书巢”送进学校。爱心团队甘肃江子公益慈善中心联合上海仁德基金会,为全校37个孩子捐款34595元,解决了同学们的午餐问题,让孩子们每天中午都可以吃上营养可口的热饭;兰州启蒙星体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结对支持学校体育建设,爱心人士闫玉海先生将书法国粹带进校园,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儿童节。

“爱心书巢”送进晏家洼小学,爱心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华视眼镜爱心益助会负责人曹丽娟心中终于踏实了。“能在儿童节当天把这些书籍送给孩子们,我们之前付出的所有努力都值得!”她欣慰地说。

当天,晏家洼小学的同学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并和志愿者一同参加体育活动、一起做游戏,热情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今天,爱心团队、企业为孩子们送来了‘爱心书巢’、送来了爱心午餐,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非常感谢大家。”学校校长孙丕禄拉着志愿者的手说。

爱心书巢筑进暖水小学孩子心中

“最近得知,晚报正在举行‘云书巢’活动,希望叔叔阿姨们能为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捐赠一些图书……”还记得那个寄来感谢信、渴望阅读的暖水小学王玉珍同学么?6月1日,为了圆同学们的“阅读梦”,本报联合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为武山县马力镇暖水小学的孩子们送上1500本爱心图书。

暖水小学是武山县最偏远、海拔最高的一所完全学校,距离兰州约250公里,因为路途遥远,6月1日早上7时,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爱心车队就出发了。“一想到在儿童节这天,孩子们收到这么多图书,脸上露出笑容和惊喜,就觉得路程再远都不算什么。”志愿者杨舒涵说。这次“云书巢”活动,省工交投全体员工98人踊跃参加。

暖水小学现有学生67人,去年冬天,本报“暖冬行动”携手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为孩子们送去了围巾、手套、保暖棉鞋、护手霜等。

捐书仪式上,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冬向暖水小学捐赠1500本爱心图书,授牌“爱心书巢”。拿到图书后,孩子们开心地分享着。“我收到的书是《愿望的实现》,我的愿望是成为一名医生,我一定会努力读书,实现愿望。”胡专玉说。

暖水小学校长孙金霞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加入晚报‘云书巢’活动,希望能为山区孩子筹集到更多课外读物,让书籍润泽乡村少年的心灵,成为孩子们受用不尽的精神财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新闻推荐

武山县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刘玉山)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工作,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武山县税务局第一时...

武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籍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本报“云书巢”给两所乡村小学送上2500册爱心图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