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国乒进入“后刘国梁时代”刘国正将带队出征瑞典世乒赛一字之差 男乒转身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9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刘国正身兼重任 新华社发

在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后,中国男乒一度出现群龙无首的局面,导致队伍出现较大情绪与状态波动。2018瑞典世乒赛开赛在即,新华社日前一篇题为《“后刘国梁时代”国球观察》的文章透露:随着刘国正、李隼分别确定为世乒赛带队教练,以及国乒男女队教练组完成调整,这标志着常年称霸国际乒坛的中国乒乓球队,已全面进入“后刘国梁时代”。

刘国正不是刘国梁的弟弟

作为马龙新任主管教练的刘国正将带领中国男乒出征世乒赛,很多人看到这个消息后第一反应是:这个刘国正是刘国梁的弟弟吗?事实上,两人的名字尽管只差一个字,但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刘国正比刘国梁小4岁,两人当年在国乒曾是队友,刘国梁2003年出任男乒主帅后,两人又成为师徒关系。

去年以来,国乒改革管理模式,不再设总教练和主教练,男队一度由老帅吴敬平暂时负责,但最终还是让更加年富力强的刘国正站到前台。刘国梁出任男乒主教练时只有27岁,男乒新“掌门”刘国正今年已经38岁。尽管球员时代战绩并不是特别出色,但已经有10年教练生涯的刘国正挂帅男乒是有这个资格的。

能否“靴子落地”还看世乒赛

据有关人士透露,虽然尚未正式宣布,但刘国正、李隼分别负责国乒男女队的安排只等“靴子落地”。

即将于4月29日至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无疑是对国乒进入“后刘国梁时代”和刘国正的一次重要考验。本次国乒男队参赛阵容是三老带两新: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王楚钦,后两位年轻队员都是从队内选拔赛打出来的。和女队(本次世乒赛参赛队员是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相比,男队后备力量有些青黄不接,林高远和王楚钦在近期的队内模拟赛上表现一般,如何平衡好要成绩和培养新人的关系,这是摆在刘国正面前的一道难题。

“后刘国梁时代”,中国男乒能否华丽转身,刘国正这位昔日的“抗韩英雄”重任在肩。 (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樊振东登顶 中国男乒亚洲杯十一连冠

新华社发  2018年第31届乒乓球亚洲杯男女单打决赛昨天落下了帷幕,在两场中国运动员的“内战”中,樊振东和朱雨玲笑到了最后,分别获得了男女单打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樊振东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乒进入“后刘国梁时代”刘国正将带队出征瑞典世乒赛一字之差 男乒转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