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亚洲杯乒乓球赛落幕樊振东首夺男单冠军圆梦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09 12:59   https://www.yybnet.net/

樊振东首夺男单冠军圆梦dlrb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洲杯乒乓球赛落幕

樊振东首夺男单冠军圆梦

 

?8日,中国选手樊振东在比赛中回球。

站在老对手日本队的主场,国乒依旧势不可挡地强势包揽男女冠亚军。在4月8日进行的2018亚洲杯乒乓球男单比赛中,刚刚坐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樊振东以4比0击败卫冕冠军林高远。在经历三次亚军后,“小胖”终于如愿以偿地问鼎该项赛事冠军。

在较早前进行的女单决赛中,朱雨玲以4比1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成功卫冕亚洲杯女单冠军。

樊振东打破“三亚军”魔咒夺冠

对于国乒男队来说,今年的亚洲杯与去年有许多相似之处:作为国乒的“双子星”,樊振东、林高远都曾在小组赛爆冷输球,之后两人又会师最终的决赛。

对于樊振东来说,本届亚洲杯更像是一场证明自己的“复仇之战”。要知道,他此前还未拿到过该项赛事的冠军。

樊振东曾参加了2014、2015、2017三届亚洲杯,三次打入决赛,分别输给马龙、许昕和林高远。尤其是去年意外地输给林高远,更是让樊振东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资格。

当第四次踏入亚洲杯的决赛,21岁的樊振东显然比以往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他用满场跑动调动对手,用呐喊声为自己鼓劲,很快便以2比0建立了优势,并成功拿下胜利。

韩国乒乓球这次复苏了

纵观此次亚洲杯,虽然国乒男女队包揽冠亚军再次彰显了这支王牌之师的实力,但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乒乓球力量的崛起和复苏依然不能小觑。

国乒在东京奥运周期的最大对手日本队状态低迷,他们最好的成绩是石川佳纯的第三名,但14岁的张本智和在小组赛战胜樊振东,还是令人看到了这位“00后”小将的潜力。

“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我简直无法相信。”赛后,还是个孩子的张本智和显得异常兴奋,而他也依旧放出豪言:“这为我东京奥运会夺取金牌又增添了信心。”

只不过,这个刘国梁口中“未来最大的变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并没有继续神奇的表现。张本智和以1比4惨负韩国选手丁祥恩,无缘半决赛,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五名。

相比之下,曾经国乒的最大对手韩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出现了复苏迹象。在男单8强中就有丁祥恩和李尚洙两位韩国球员。

另外在女子乒坛,中国台北球员郑静怡成了新的搅局者。她在此前的德国公开赛上曾击败过孙颖莎、文佳两位中国新星,此次她则遗憾地负于石川佳纯获得第四名。

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国际乒坛才开始显现真正的面容。在国乒一家独大的背景下,多股势力已经崛起或复苏———但好事是,竞争也许才是乒乓球最大的魅力。

据新浪体育

新闻推荐

亚洲杯男乒一日两败 樊振东输球让对手开始幻想

2018年乒乓球亚洲杯昨天在日本横滨展开角逐,中国男乒两名主力樊振东与林高远双双在小组赛爆冷输球,樊振东以1比3输给了东道主14岁小将张本智和,林高远以0比3不敌韩国队的李尚洙。尽管二人均以小组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洲杯乒乓球赛落幕樊振东首夺男单冠军圆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