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国羽争冠前景不明朗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5-17 15:48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5月20日—27日,2018年汤尤杯将在泰国曼谷举行。国羽女队和男队面临的目标不同,但处境类似。女队从1998年起取得近10届尤杯的9次冠军,这次全队将为卫冕而战。但由于主力阵容与两年前比相差太大,女队卫冕难度可想而知。男队已经连续两次汤杯丢冠,这次争冠前景依然不是很明朗。从赛前各队的实力对比,国羽男女队都不是争冠的热门队伍。但这正好给了全队放手一搏的机会,全队唯有拼字当头才有望取得令大家满意的成绩。

男单:用不用谌龙费思量

谌龙按照世界排名看是中国的一单,2014年汤杯谌龙半决赛0∶2不敌田儿贤一,导致全队最终0∶3输球无缘决赛。2016年昆山汤杯八强战,谌龙再次头炮打哑1∶2不敌孙完虎,导致全队1∶3输给韩国队无缘四强。谌龙尽管拿到了里约奥运会冠军,但这次汤杯是否依然用他打第一主力,这是一个让教练组很费思量的问题。

石宇奇刚刚拿到全英赛冠军,也可以作为全队倚重的重点球员考虑。像汤杯这样的大赛,正是考验石宇奇抗压能力和关键时刻的心理承受能力的时候,一旦将一单的重任交给他,这将是对他最大的考验。

男双:国羽实力并不差

其实现在男双方面我们不见得比主要对手差多少。张楠和傅海峰在拿到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后,与刘成配对拿到去年世锦赛的男双冠军。去年4月,李俊慧/刘雨辰这对“双塔”组合登顶男双世界第一,他们还在上个月的武汉亚锦赛上2∶1逆转日本组合园田启悟/嘉村健士拿到男双冠军。郑思维/王懿律算是一对奇兵备用,两人近半年参加混双比赛时间多一些,但男双能力也不弱。

女单:希望李雪芮成主心骨

女队只有李雪芮、汤金华、陈清晨参加过上届尤伯杯。27岁的李雪芮是2012年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曾排名高居世界第一。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李雪芮在与西班牙选手马林的比赛中,因为十字韧带撕裂只能提前退出了奥运之旅。赛后李雪芮进入到漫长的恢复期,4月的陵水中国大师赛她首次复出并获得女单冠军。李雪芮目前看只能打第三单打,她本人也表示很渴望继续为团队在尤杯上作贡献。

但国羽女队的严峻现实是,只有把比赛拖进决胜盘才有让李雪芮在三单上发挥作用的机会。李雪芮要发挥作用,陈雨菲、何冰娇在前面必须顶得住,适当的时候教练组也可能会给高昉洁一些出场机会,高昉洁虽然实力和技术相对稍逊,大赛经验也更欠缺一些,但她身上有一股难得的拼劲和朝气,用好了或许能给全队带来惊喜。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

两年前19岁的陈清晨就曾与唐渊渟搭档,成为国羽尤伯杯的第一女双并建立功勋。去年的世锦赛陈清晨/贾一凡女双夺冠,她们俩还拿到去年的瑞士、印尼、中国及中国香港站的女双冠军。但进入2018赛季,这对女双组合状态低迷。

国羽女双要想赢,关键看陈清晨/贾一凡能否恢复去年那种巅峰状态。黄东萍/郑雨只是作为奇兵入选。这次尤杯国羽在女双方面将迎接很大的挑战,特别是目前实力很强的日本队,该队女双的厚度比她们的女单还强。

(据搜狐体育)

新闻推荐

里斯本竞技队 无缘欧冠遭袭

北京时间5月16日,葡萄牙里斯本竞技足球俱乐部球员和工作人员,在训练中心遭到一伙球迷的袭击,致使多人受伤。本赛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羽争冠前景不明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