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短暂亮相之后再次退赛 宁泽涛还能重返国家队吗?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8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宁泽涛

世界冠军宁泽涛又退赛了。16日上午,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预赛结束以后,以49秒06获得第一,顺利晋级决赛的宁泽涛却宣布,因为手指受伤退出接下来的所有比赛。

预赛第一却因伤退赛

2018全国游泳锦标赛于10月13日至17日在山东日照举行。男子100米自由泳是宁泽涛在本次比赛第二次亮相,第二个比赛日,他曾参加了副项50米蝶泳的预赛,但最终并列获得第十二名,无缘决赛。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100米预赛中,宁泽涛入水后即展现出超出同组对手的实力,一路领先在留力的情况下,游出49秒06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决赛。正当人们开始期待他将在决赛中会有何种发挥时,退赛消息从赛场传来。

据媒体报道,预赛结束以后宁泽涛申请退赛,并得到裁判组批准。对此,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表示:“宁泽涛训练时受伤,医院检查为左手中指关节韧带撕裂,带伤坚持两场比赛后,疼到手直哆嗦,于是决定退赛。”

本次全锦赛亮相,是宁泽涛今年的第二次出场。他的赛季首秀出现在6月进行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雅加达亚运会选拔赛中。当时赛前意外受伤的宁泽涛只报名了50米自由泳,最终获得第二名。随后,宁泽涛便前往澳大利亚训练。

此番征战全锦赛,宁泽涛曾在赛前录制的视频中表示:“目前我身上的伤病已经痊愈,身体状况比之前好了好多。”但在全锦赛的赛场,他又一次无奈地倒在了伤病面前。

事实上,这已经是宁泽涛近几年来第五次因伤退赛。早在2014年短池世锦赛,他就曾退出了100米自由泳的比赛,此后的2015年军运会、2016年佛山冠军赛和2017年赣州夏季锦标赛,宁泽涛都因种种伤病无奈退赛。

伤病侵袭 何时重返国家队?

1993年出生的宁泽涛,今年年仅25岁,便已经成为中国泳坛中一位重量级运动员——保持47秒70的亚运会纪录、首位游进48秒的亚洲人,曾被评为中国“9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但因“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安排”等违规行为,被中国游泳队调整出国家队。此后,宁泽涛一度远离赛场,并没有进行系统训练。

不仅如此,作为一名现役运动员,宁泽涛近两年在国内参加的游泳比赛屈指可数。一时间,有关他或将退役的消息不胫而走。但在办完海军游泳队的转业手续后,正式回归河南省游泳队的宁泽涛在天津全运会上演王者归来。他在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成功卫冕,重新展现出亚洲顶尖短距离游泳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关于宁泽涛何时重返国家队,也再次引发热议。

如今,距离他上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已经过去整整两年。按照杨青山此前的表述,“目前宁泽涛的状态不错,但他在比赛中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还是要看最终的成绩,而这也是他能否重返国家队的必要前提”。

如今在全锦赛黯然退场,宁泽涛还能否重返巅峰、重振昔日雄风?(中新)

新闻推荐

CBA新赛季《中国体育》直播平台将打造“主队文化”

新华社北京电2018-2019赛季CBA联赛即将于10月21日拉开战幕,《中国体育》zhibo.tv将连续第二年为球迷带来全场次直播。...

相关新闻:
他的谜团越来越多2018-10-17 01:02
哪次豪赌赢过?2018-10-17 06:47
猜你喜欢:
评论:(短暂亮相之后再次退赛 宁泽涛还能重返国家队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