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中国男篮复仇成功 喜获世预赛两连胜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03 04:18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队球员易建联(上)在比赛中上篮。12月2日,中国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在球队得分后庆祝。

“大家表现非常好。我很满意大家的进攻状态,取胜的这种欲望,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少帅李楠开心地说道。昨晚,中国男篮以72∶52轻取黎巴嫩,喜迎球队“化零为整”后的两连胜。而与一场复仇战的胜利相比,新中国男篮所展现出的新气象,更让人们对他们明年世界杯中的表现充满期待。

多点开花轻松“复仇”

“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对手水平看,这场比赛有得打。对方的外线和内线都很有实力,上一次交手打得也很艰难。”坐镇佛山主场迎战黎巴嫩队之前,中国男篮队长易建联认真地说道。

对红蓝两队合并后的新中国男篮来说,黎巴嫩无疑是一个必须击败的对手。今年9月,世预赛客场挑战对手,男篮蓝队加时赛以88∶92惜败,而这也是两队历史上13次交锋中,中国男篮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此番主场迎战对手,李楠赛前就表示,“这是我们的主场,因此必须要打好。我们要在精神状态上、作风上和拼劲上跟对方比一比。此前我们在客场时输了,不管当时是哪个队去的,它都是中国队,因此这次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争胜。”

怀着必胜的信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对于这个略显危险的对手,李楠也是高度重视,“黎巴嫩队实力确实相当强,该队具有西亚球队典型的风格特点,跟伊朗队很接近。身体对抗能力强、能抢,每个位置上都不缺人,还有归化球员,总体讲2001年后他们经历过一个低谷,现在状态在慢慢回升。”而谈到球队的取胜之匙,易建联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次我们会在防守上加强对抗性,进攻上尽量减少失误,控制住对手的节奏。”

易建联、郭艾伦、阿布都沙拉木、孙铭徽、王哲林多点开花,除过第四节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有所松懈,让对手有所发挥之外,前三节对决,黎巴嫩队可以说是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一场20分的大胜也让中国男篮在成功复仇的同时,喜迎红蓝两队合并后的两连胜,并在世预赛亚太区积分榜上成功反超黎巴嫩队,暂居E组第三名。

以攻代守初见成效

“投入程度我很满意,能看得出来大家有很强的要融入在一起的欲望和愿望。我们希望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谈到球队合并后两场比赛所表现出的令人欣喜的新面貌时,李楠十分满意地说道。

101∶52大胜叙利亚,72∶52轻取黎巴嫩,红蓝两队合并后的前两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两战净胜对手69分,即使考虑到叙利亚的实力孱弱,这也是一个十分喜人的成绩。而纵观这两场比赛,迎战叙利亚,中国男篮首节便以31∶4“打停”对手,对阵黎巴嫩,次节中国男篮也打出了24∶9的进攻高潮。可以说,中国男篮在这两场比赛中完全展现出了“亚洲霸主”统治级的超强实力。而与首战叙利亚的14次失误相比,次战黎巴嫩中国男篮也成功地将失误数降低到了个位数。

对此,李楠也表示,“这两场比赛,我对大家的要求就是,打好开局,全力以赴,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打出我们的速度,一定要去拼,不要想着理所应当,在家门口比赛一定要能赢。对大家的投入程度我很满意。”而谈到阿联、郭艾伦、周鹏等核心球员的表现,李楠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阿联、周鹏和郭艾伦是带伤来的,他们不在乎自身的伤病情况,及时来报到,整个节奏都跟着队伍统一进行,表现也非常好,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给年轻队员做了非常好的榜样。”

新一届中国男篮展现新气象,李楠自然也是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对手的强弱取决于我们自己,如果我们强了对手就会弱,所以我要求大家要做到100%。我很满意大家的进攻状态,取胜的这种欲望。因为集中的时间比较短,想把技战术搞得特别细是需要时间的,但是我说我们的精神面貌、我们的精神在,过去的老话是积极出战、积极出力,希望大家要把劲儿绷住。这样,我们就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文/记者张勇

图/新华社发

新闻推荐

新一届中国男篮亮相易建联当队长

他本来就是中国男篮近些年的核心球员,现在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那就是担任中国男篮队长。他,就是易建联,这位刚刚度过31岁生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男篮复仇成功 喜获世预赛两连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