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中国男篮大胜叙利亚,年轻球员出彩五人得分上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1-3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杜金城

11月29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赛展开第五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实力孱弱的叙利亚队。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合并后的首次亮相。最终,年轻球员当家的中国队以101:52将近50分的优势战胜对手。全场比赛,中国队五人得分上双。效力于浙江队的吴前全场投进6记三分球得到18分,易建联砍下15分7个篮板。郭艾伦、王哲林、翟晓川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

面对实力不强的叙利亚队,中国男篮开局就打了对手一个14:0。如果不是在首节末段投中一个幸运的压哨中投,叙利亚队首节的比分可能会是尴尬的2分。即便这样,第一节过后的31:4的比分还是显得有些扎眼。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用这样的表现证明了此前红蓝两队分开训练比赛所取得的成果,也证明了如今的合并的确达到了“1+1大于2”的效果。

首节结束,剩余的比赛基本就沦为了垃圾时间。中国队主帅李楠开始将麾下的年轻队员轮番派上场。本场比赛,中国队12名球员全部获得了上场时间。而除了内线球员沈梓捷没有得到分数外,其他11名球员都有得分进账。随着比赛进行,两队分差越拉越大。中国队外线的投射几乎是弹无虚发,首发后卫吴前本场比赛三分球8投6中,翟晓川三分球4投3中,中国队全队命中了14记三分,三分球命中率接近60%。

当然,目前这支中国队的场上领袖还是内线球员易建联。本场比赛他面对的是身高达到2.20米的叙利亚大中锋阿尔哈姆维,易建联开场利用对手防守移动速度慢的缺点,频频用中投取得分数。等到叙利亚队换上灵活型内线防守的时候,易建联又用篮下强攻摧毁对方的防线。全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三节比赛还剩8分55秒时,易建联在右侧低位持球,一个犀利的转身直接过掉防守球员,进入小禁区后面对补防的阿尔哈姆维直接起飞,隔着对手直接完成了一次双手暴扣,这粒精彩进球直接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全场比赛,易建联只打了16分钟,轻松地拿到15分7个篮板,中国队最终以101:52大胜叙利亚。

红蓝合并后的首场比赛就能取得这样的大胜无疑给男篮小伙子们树立了很强的信心。但因为对手太弱,本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对队伍技战术方面的考验意义并不大。12月2日,中国队还将主场出战,对手是黎巴嫩队。相比于叙利亚队,黎巴嫩队的实力显然要更强,这场比赛对于目前的中国队会是一个小小的考验。

新闻推荐

国足队长冯潇霆:太想赢球了 我们不是一般的着急

里皮抱头遗憾。20日晚,中国男足在热身赛中主场与巴勒斯坦队1比1战平,而我们的邻居日本和韩国,则是纷纷4球大胜亚洲对手。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男篮大胜叙利亚,年轻球员出彩五人得分上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