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国女足明天凌晨迎世界杯小组赛次战,对手南非队虽是新军但非“鱼腩”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杜金城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时,中国女足将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迎来同组中实力最弱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南非女足。虽然从综合实力、世界排名以及比赛经验来看,中国女足均比对手强不少,并且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保持对非洲球队的全胜纪录,但在输掉首场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后,中国队此战并不敢大意,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取三分。只有这样,才能在晋级16强的出线之争中重新找回主动权。

实力碾压从未输给过对手

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虽然不高,仅位列第16位,不过她们本轮的对手南非女足世界排名更差,仅位列第49位,在所有24支参赛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中国女足在历史上曾和南非交手四次,中国女足取得了全胜的战绩。

从首场与德国队交锋情况看,虽然两届世界杯冠军在90分钟占据上风,但坚决采用防守反击战术的中国女足却在上半时创造出三次有可能决定比赛走势的破门良机,只可惜未能转化为进球。此外,中国队在德国队全场18次射门的攻势下,仍然可以保持防线的稳定和三条线的紧凑,展现出较高的战术纪律性以及足够顽强的韧劲,这让球队有信心能够“零封”南非队的攻击线。

此前六次参加世界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中,拿到了3胜2平仅1负的成绩,取胜率达到了50%。唯一一次第二轮输球,发生在2007年的本土世界杯,以0:4输给了当时正处于巅峰的巴西队。上届加拿大世界杯,中国女足首轮不敌东道主的情况下,第二轮击败荷兰奠定了最后的出线基础。所以从首战吸取了教训也找到了比赛状态的中国女足,在第二轮面对本小组最弱对手理应取得一个不错结果。

此战没有退路必须取胜

虽然中国女足在首轮发挥十分出色,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也只是以一球小负,但输球就意味着没有积分入账,女足世界杯扩军到24支球队之后,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可以出线,但底线是需要手握三分且拥有净胜球。对于和南非女足的较量,中国女足必须取胜,最好能多刷净胜球,不过从南非女足首轮和西班牙的表现来看,中国女足想大胜并不容易。

南非队从首战表现看,延续了非洲球队的特点,比如身体强壮、速度快、有冲击力等。球队的两位关键球员分别是头号射手克加特拉纳和中场核心莫特哈勒。其中,前者在首战打入一粒精彩的远射,这也提醒中国队员们要在禁区弧顶一带对她多加留意。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球员今年三月刚刚加盟中国的北控女足,将参加新赛季的中国女超联赛。同在这家俱乐部的女足国脚古雅沙、刘杉杉等球员,想必对她们将会有针对性的战术建议。

王霜有望“主场”首发亮相

首轮惜败给德国之后,贾秀全对于王霜的一番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这次事件的影响力甚至超越了首战的结果。外界普遍认为,这次贾秀全对王霜的批评应该是出自一种鞭策的心理,但舆论影响能否及时消除,尤其是王霜采访中不得不谈及贾秀全和她的关系,证明中国女足上下还是因为此事存在一定的压力。而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前,这样的影响能否完全消除,对于比赛的走势也有着很深远的影响。

巧合的是,本场比赛被安排在巴黎圣日耳曼的主场王子公园体育场进行,而目前王霜还是巴黎的一员。首轮面对德国,王霜替补登场状态不佳,经过五天的调整后,王霜能否达到首发登场的要求值得关注。一旦真的首发登场,那在巴黎的主场代表中国队亮相,这对于王霜又有着不一般的感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首轮和德国女足的较量,王珊珊、杨丽、刘杉杉和王霜四名球员染黄,而中国女足末轮需要和西班牙女足死磕,第二轮和南非的较量,这四名球员要避免再吃黄牌,尤其是王珊珊和王霜的“王炸组合”是中国女足的底气所在,更是不能再吃牌。此外,娄佳惠首轮受伤下场,与南非的较量贾秀全稳妥起见应该不会派其登场。

新闻推荐

13日迎战南非队 中国队全力备战 “要像打德国队一样去拼”

一天前从雷恩转场到巴黎备战世界杯第二场小组赛的中国女足10日进行了赛前训练,随后接受采访的队员们普遍表示,大家已走出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足明天凌晨迎世界杯小组赛次战,对手南非队虽是新军但非“鱼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